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的操作越来越像上世纪80年代 股神已经重启滞胀操作模式?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4月30日)投资界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巴菲特的股东大会身上,但对于投资者而言,除了能够再度听到巴菲特的经验分享以外,更重要的还是希望从股神的言谈上了解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

如果仔细看看2021年以来巴菲特的动作,例如买进了日本五大贸易公司的股票,购买了西部石油,大幅加仓雪佛龙公司,并试图收购 Alleghany保险公司,这些事情和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很像,那就是似乎正在应对滞胀的出现风险。

滞胀也就是停滞性通胀,这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经济环境,因为政府和央行的政策手段都会面临失效的挑战,从而不得不接受经济的萧条,并且等待经济发挥自我调节作用,这对于金融市场的打击通常都会很大,也是近年来人们一直在讨论的一个大风险。

我们可以参考下上一次滞胀时期巴菲特的操作方式,当时他大幅买入了原材料铝业公司,并且买入了能源股票。同时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巴菲特还押注在了大金融方面,无论是保险业还是中小银行都成为了巴菲特在上世纪80年代青睐的资产。

所以从巴菲特现在的动作来看,似乎也在为着滞胀做好准备,明显属于是防御性的投资策略,这是投资者可以参考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防御,投资者也不应该执着于单一风格,我们可以看到巴菲特在上次滞胀期间也是先后押注了原材料、石油、保险和银行。应时而为,按需而动,只要不逆势而为,就算经济遇到阻力,市场依然会存在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