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跟着巴菲特买科技股!第一季度买入苹果公司跌停板 看好动视暴雪股价增长潜力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股神沃伦-巴菲特表示,在第一季度苹果公司经历的抛售中,他买入了跌停板。此外,还一直在增加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股份。

周日(5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表示,在上一季度苹果公司股票连续三天下跌之后,他买入苹果公司6亿美元的股票。苹果是伯克希尔公司最大的单一股票持有者,3月底,苹果公司的价值为1591亿美元,占其股票投资组合的40%左右。

巴菲特在在伯克希尔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不幸的是,股票又涨了,所以我停下来了。否则谁知道我们会买多少呢?”

今年巴菲特有很多买入机会,因为担心利率上升和供应链限制,苹果股价受到压力。该股在第一季度下跌了1.7%,整个期间有多次连续三天的下跌。

在巴菲特的投资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影响下,伯克希尔公司于2016年开始购买苹果股票。伯克希尔现在是苹果公司除了指数和ETF基金供应商之外最大的股东。

巴菲特此前曾在2021年的年度信函中说:“苹果公司杰出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很正确地将苹果产品的用户视为他的第一要务,但苹果公司也受益于蒂姆的管理才能。”

苹果上周表示,它授权进行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保持了其作为花钱购买自己股票最多的上市公司的步伐。2021年,它在股票回购上花费了883亿美元。库克在周末还出席了伯克希尔的年会。

多年来,伯克希尔公司定期享受苹果公司的分红,平均每年约7.75亿美元。

此外,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伯克希尔现在拥有动视暴雪约9.5%的股份。

巴菲特说:“偶尔我会看到一个套利交易,然后去操作。偶尔看起来赔率对我们有利,但我们可能会在那家公司身上赔钱,相当大的一笔钱。无论如何,最终取决于如果交易搞砸了会发生什么。”

1月份,微软宣布打算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巴菲特说,自交易宣布以来,他一直在购买动视暴雪公司的股票,因为该股的交易价格远远低于微软的报价。动视周五收于每股75.60美元。如果交易完成,在目前的水平上买入的股票将获得更大的回报。

巴菲特说:“如果交易成功,我们会赚一些钱,如果交易不成功,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不知道司法部会怎么做,我们不知道欧盟会怎么做,我们不知道其他30个司法机构会怎么做。但我们知道的一件事是,微软有这笔钱。”

2021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公司首次购买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动视暴雪股票,押注该公司的价值被市场低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