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如此动荡 投资者该怎么办?听听“股神”巴菲特和传奇投资者博格是怎么说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国股市周二(5月17日)反弹,整体而言仍处在长期抛售中,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等金融专家曾说过,在股市下跌时,不要密切关注市场。

(巴菲特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CNBC报道,美股道指已经连续七周下跌,为2001年以来最长跌势,而标普500指数连续六周下跌,创下2011年6月以来最长跌势。

虽然投资者可能不知道在如此动荡的市场中该怎么办,但巴菲特曾表示,答案很简单:尽量不要过于担心。

巴菲特在2016年市场剧烈波动期间对CNBC表示:“我会告诉(投资者),不要密切关注市场。”

这位“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补充称,随着时间的推移,购买“优质公司”的投资者将在10年、20年和30年后看到结果。他说道:“如果他们只是试图买卖股票,他们不会有很好的结果。钱是用来投资长期持有优质公司的,这是人们操作股票应该做的事。”

包括巴菲特在内的许多专家也建议购买指数基金,这种基金可以自动分散投资,并持有一个指数中的所有股票。例如,标普500指数基金就包括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等美国大公司。

与巴菲特一样,已故传奇投资者约翰·博格(John Bogle)也推荐买入并持有策略。他此前告诉CNBC,购买股票并持有他们是最好的投资方式,因为如果你试图出售所持股票以避免损失,然后再重新买入,“你会被情绪完全击垮”。

博格在2018年表示:“坚持到底,不要让市场的这些变化,即使是像金融危机这样的大变化……改变你的想法,千万不要一直进出市场,总是维持在一定水平。”

金融专家告诉CNBC,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试图对市场趋势做出反应可能会适得其反。最好等市场的起起落落过去。

Goldfinch Wealth Management的注册理财规划师兼合伙人阿什顿·劳伦斯(Ashton Lawrence)表示:“如果你有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如果你只是买了一些(指数基金),而且你有足够长的时间跨度,那么最好只是坐过山车。”

Ameriprise financial的财务顾问肖恩·皮尔逊(Sean M. Pearson)说,在市场下跌时抛售股票的投资者实际上可能会让他们的长期计划脱轨。

他说:“等到消息稍微好转时,市场已经恢复了。如果你错过了反弹,很有可能会让你更难实现财务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