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零售商塔吉特股价暴跌!高成本损害消费以及企业利润 与同行沃尔玛一致盈利未达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塔吉特(Target)公司周三(5月18日)公布的季度收益远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约25%。

以下是塔吉特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的报告,与Refinitiv的预期相比: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19美元,预期为3.07美元。每股收益急剧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1%。第一财季收入为251.7亿美元,预期为244.9亿美元。

这家美国零售商以其廉价的服装及家居装饰品而闻名。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有所增长,同比增长了3.3%,高于华尔街预测的0.8%。此外,在商店和网站的流量上增长了3.9%。

即便如此,塔吉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康奈尔(Brian Cornell)表示,公司没有达到目标,因为其收益“伴随着不寻常的高成本”。

康奈尔在电话会议上说:“虽然我们在本季度看到了健康的增长,但我们的盈利能力比我们预期的或打算长期的要差。”

塔吉特公司说利润受到了库存打击、薪酬增加、商品销售组合变动的影响。塔吉特的业绩与周二沃尔玛的季度盈利表现相差无几。周二,沃尔玛也报告说,季度盈利也没有达到预期,原因也是出在库存增加和众多成本压力。沃尔玛的股价在周二下跌超过11%,并触及52周的低点。周三,沃尔玛股价持续下跌,跌幅4.58%。

塔吉特公司重申了其收入预测,称今年及以后的收入将呈中等个位数增长,但没有提供每股收益的预期。

零售商指出:美国人的消费习惯有所改变

虽然塔吉特和沃尔玛都未能达到利润预期,但他们在对美国消费者的描述上存在分歧。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表示,顾客的预算越来越拮据,寻求更便宜的产品以及减少购买量。

与此同时,塔吉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康奈尔则表示,消费仍然健康,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有所不同,只是恢复了疫情前的一些消费习惯。例如,由于更多家庭开始举办儿童生日聚会,玩具销售在第一季度表现突出,并以高个位数增长,而随着旅游出行需求反弹,行李箱的销售增长了50%以上。但另一方面,电视、厨房电器和自行车等物品的销售下降。

康奈尔警告说,成本压力“将在短期内持续存在”,并强调有些是公司无法控制的,例如不断飙涨的油价,这将伤害消费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