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遭标普500 ESG指数除名 马斯克反击:ESG是骗局、更看重政治因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周三(5月18日)表示,已将特斯拉从其标普500 ESG指数中删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反击称ESG是“一个令人发指的骗局”。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在官网宣布了每年例行的指数调整。在标普500 ESG指数的308只成分股中,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英伟达、联合健康集团、宝洁、埃克森美孚、摩根大通等再次入选。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北美地区高级董事兼ESG指数主管Margaret Dorn周二在官网上解释,过去一年,特斯拉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方面的得分保持“相当稳定”,但与不断改善的全球同行相比,它的排名有所下滑。

马斯克推特回击:ESG是个骗局

消息公布后,特斯拉日内跌幅已扩大超5%。而特斯拉创始人兼CEO的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对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展开“猛攻”。

马斯克写道,“ESG是一个令人发指的骗局!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真可耻。”马斯克补充道,“(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竟被标普500评为ESG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前十名,而特斯拉没有上榜!”

马斯克强调,尽管特斯拉已经为环境做的比任何公司都要多,但其实ESG评分更看重一些其他的政治因素。

马斯克表示:“未来几个月对我的政治攻击将急剧升级。”

特斯拉被踢出标普500 ESG指数的发生时间点正逢马斯克收购推特案的敏感时期。先前,马斯克明确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他将撤销推特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禁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