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历史正在重演!《大空头》本尊警告:一场“巨大的崩盘”终于来了 千万不要被反弹所愚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去年夏天,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对冲基金经理伯里(Michael bury)敲响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的警钟。他警告涌入米姆股票和加密货币的散户投资者,他们正在走向“所有崩溃之母”。

随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分别下跌15%和24%,这位Scion资产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的可怕预测可能会成为现实。在后来被他删除的推特中,他解释了他预期股市会进一步下跌的原因,并警告不要在释然性反弹时买入。

以下是伯里关于股市暴跌的最新推文:

大流行期间的崩跌只是开始

(来源:推特)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20年春季的疫情暴跌中强势反弹,从2192点的低点回升至4089点。伯里在5月3日的推文里指出,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它可能会暴跌54%至1862点。

伯里指出,当标普500指数过去暴跌时,它在几年后的交易价格会更低。他指出,该指数在2009年的底部比2002年跌了13%,2002年比1998年低了17%,1975年比1970年跌了10%。

伯里说,如果基准指数遵循这一历史模式,它的交易价格可能会比2020年春季的水平低15%。

(来源:推特)

不要被反弹所愚弄

“死猫反弹”指的是股价在大幅下跌后的暂时反弹,通常是因为投机者买入股票以回补头寸。

伯里在5月4日的推特上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股市大幅下跌的时候。这意味着,投资者不应对未来几个月的反弹抱有太大希望,因为这些反弹很可能只是短暂的喘息,不会导致市场复苏。

伯里指出,纳斯达克指数的20次最大单日反弹中,有12次发生在互联网泡沫破裂之时,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次最大单日反弹中,有9次发生在1929年大崩盘之后。

(来源:推特)

伯里在5月5日的推特上警告说,股市在崩盘结束前可能会出现多次反弹。

他指出,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纳斯达克指数16次上涨了超10%,平均每次上涨23%。

他还强调,1929年大崩盘后,道琼斯指数10次上涨了超10%,平均每次上涨23%。

市场正处于一场巨大崩盘的边缘

(来源:推特)

伯里在5月8日的推特上指出,美国股市似乎遵循了之前泡沫的模式,使其处于一场巨大崩盘的边缘。

这位Scion首席执行官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10年的走势与互联网泡沫破灭前10年的指数走势以及1929年大崩盘前10年的道琼斯指数走势惊人地相似。

伯里认为,在持续10年的积累背后是人性,并暗示历史正在重演。

(来源:推特)

伯里似乎在5月10日的推特上庆祝胜利,暗示他相信他一直警告的股市崩盘终于到来了。

这位Scion的老板开玩笑说,他的预测太早了,就像他在2005年前后美国房地产泡沫时那样。

(来源:推特)

伯里在5月11日的推特上警告说,投资者可以预期股市将进一步大幅下跌。

这位投资者指出,从互联网泡沫期间软件股的峰值到2002年的谷底,微软流通股的交易量为5.2倍。在金融危机期间,这一数字是3.3倍,但迄今仅为0.5倍。

伯里指出,亚马逊和摩根大通的情况也类似,暗示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和其他公司的股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