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零售商财报吹起“高通胀狂风”!四十年未见通胀下 防御行业也受打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大零售商塔吉特和沃尔玛本周的盈利结果显示,零售商正感受到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的刺痛。

行业贸易组织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拉马尔(Stephen Lamar)表示:“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供应链的复杂程度非同一般。除此之外,通货膨胀的压力确实来自各方面,包括材料、劳动力、货运、能源等。”

塔吉特和沃尔玛本周都报告了盈利不佳的情况,因为较高的成本侵蚀了零售商的利润率,可支配支出减少。除了劳动力和燃料等方面的支出增加外,两家零售商的库存水平都比平时更高。到第一季度末,沃尔玛的库存为612亿美元,比一年前高出约三分之一,而塔吉特的库存比上一季度激增8.5%,比一年前增加43%。

目前的问题根植于去年零售商面临的供应链瓶颈,这使得他们不得不争先恐后地确保货物。

拉马尔解释说:“有大量的库存建设,这实际上是公司用来管理去年供应链危机的一种策略。为了努力减轻过多库存的情况,零售商只能提前发货,装运了大量的货物。但最新的情况是,这些货物到达的时间恰好是通胀压力累积至高点的时候。因此,零售商如何能够在价格保持高位的情况下卸下囤积的货物成为了最大问题。”

除了供给方面,需求也在放缓。拉马尔说:“我们可以看到高通胀导致消费者需求下降,零售商不得不打出一些折扣。综合上述问题,政府有必要更快地采取行动,使这些通胀压力得到控制。”

4月份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了8.3%。在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等不稳定的类别后,核心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2%。

拉马尔说:“当你看到通货膨胀数字出来时,服装、鞋类、基本必需品,我们看到所有这些成本转化为更高的价格,这并不奇怪。我们看到价格上升到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看到的水平。例如,婴儿服装,几乎上涨9%......这确实是我们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看到的新数字。”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称,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考虑取消特朗普政府期间或之前征收的关税。

拉马尔说:“我们认为关税减免是消除这些供应链中的一些定价压力最好、最简单、最根本的方法。这可以迅速转化为市场上出现低廉的货品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