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通胀担忧越演越烈 道指或现8周连跌 标普陷入熊市边缘 罗斯百货暴跌20%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五(5月20日)下跌,扩大了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熊市边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出现连续第八周的负增长。

美东时间11: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9%。

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周四分别下跌了0.8%和0.3%。本周,道指下跌2.4%,将是自1923年以来的首次8周连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下跌0.6%,现在比1月初创下的收盘纪录高点低了约19%,将迎来其自2020年3月的大跌以来的第一个熊市。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处于连续第七周下跌的阶段。

SoFi的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说:“现在的情况是,市场下跌是因为我们面临通货膨胀,我们面临货币紧缩,我们面临增长恐慌的可能性。而我们不会从这种情况中走出来......最快可能要到6月、7月。”

Young继续说:“因此,我认为我们在这段时间内将停留在一个负面的区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上涨的日子,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最后的下跌。”

本周,由于沃尔玛和塔吉特等大型零售商的最新财报,引发了人们对消费基础减弱以及公司应对几十年来高通胀的能力的担忧,股票市场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塔吉特和沃尔玛在本周公布季度业绩后大幅下跌。

Glenview Trust的分析师Bill Stone说:“虽然许多不利因素造成了目前的抛售,但最近股票加速下跌的近因是围绕着对美国消费者的担忧。在后疫情时期,零售商第一次被一些过剩的库存所困扰。通货膨胀导致的成本也在对他们的收益造成影响。此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低端消费者正感受到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罗斯百货公司(Ross Stores)是最近一个在公布收益后下跌的零售商,周五,该股下跌了20%。罗斯百货公司首席执行官Barbara Rentler说:“在期初比计划的更强的开始之后,销售在本季度的剩余时间里表现不佳。”

在其他地方,迪尔公司(Deere)的股价周五也下跌了7%,此前这家重型设备制造商报告说收入不足。但该公司的收益超出预期,并提高了其年度利润前景。

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它将继续提高利率,它试图抑制通胀激增。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如果通胀超越广泛理解的中性水平,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加息。”

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强硬立场本周激起了加息行动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周四,德意志银行表示,如果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000点,这比周四的收盘价低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