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低迷会持续多久?标普500陷入熊市 科技股一片“红海” 纳指震荡21年未见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科技公司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大跌。本周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8%,连续第七周下跌,是21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此外,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五(5月21日)跌入了所谓的熊市。

科技股一片“红海”

在通货膨胀、利率上升、乌克兰战争和中国新冠封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一个“灾难性”的市场,对科技股和成长股来说是特别残酷的阶段。

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它将继续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这导致人们担心更高的资本成本将与不断恶化的消费者信心相结合,继续侵蚀企业的利润率。

纳斯达克指数自去年11月19日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9%,周五收于11,354.62点。纳斯达克指数本季度现已下跌20%,或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

思科(Cisco)是本周最大的科技股跌幅之一,下跌了13%,在财报会议上,该公司预计本季度的收入将意外下降。思科是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其指导意见反映了地缘政治以及中国疫情的影响。思科已经停止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业务,而中国疫情封锁导致供应短缺。思科公司在其收益电话会议上说:“鉴于这些不确定性,我们对目前的环境持务实态度,对我们的前景持谨慎态度。”

戴尔(Dell)在周四公布不及预期的业绩,本周跌幅超过11%;为电子零售商销售软件的Shopify公司下跌了近10%;云计算软件公司Workday下跌约9%,此前分析师因担心经济衰退而下调了该股的评级;安全软件供应商Okta下滑了14%。

与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有关的股票也受到了打击。在他宣布暂停对推特的收购后,推特本周下跌6%,而特斯拉暴跌14%。

在大科技公司领域,苹果公司下跌了6.5%,遭遇连续八周的下跌;Alphabet下挫6%;而亚马逊下跌约5%。

标普500指数陷入熊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没有那么糟糕,但周五仍然触及熊市区域,从高点下跌了20%。

熊市是投资者用来描述陡峭下跌和持续市场衰退的一个术语,从技术上讲,是指从近期高点下跌20%或更多。

用来定义熊市的20%分界线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更像是一个象征,是投资者的一个心理障碍。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注册财务规划师菲茨杰拉德(Charlie Fitzgerald III)说:“熊市是人们在金融市场上使用的一种术语,指向一个艰难的时刻。”

熊市是股票市场的一个常规特征。根据古根海姆投资公司的数据,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有9次“熊市”下跌,跌幅在20%至40%之间,还有三次超过40%。

平均而言,在这些下跌之后,市场分别需要14个月和58个月的时间来恢复。上一次熊市发生在2020年2月和3月,当时标普500指数下滑了34%,但在同年8月中旬就开始反弹。

菲茨杰拉德说,不可能说目前的低迷会持续多久。他说:“人类的情绪就是一种难以预测的东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