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准备迎接新一轮暴跌吧!调查:美股还有10%下跌空间,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过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准备好迎接全球最受关注的股指的新一轮暴跌吧,因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不断加剧,且美联储启动了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政策紧缩行动。

上周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边缘,并累计亏损逾1万亿美元,参与最新MLIV Pulse调查的人士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痛苦。

根据1,009名受访者的预测中值,该指数今年可能会继续下跌,然后在3,500左右触底。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上周五收盘的3901点至少下跌10%,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了27%。

美联储不惜一切代价的鹰派姿态、供应链的混乱以及对商业周期不断加剧的威胁,都在削弱人们对美国企业盈利机器的信心,同时股票估值持续下跌。

在经历了20多年来最长的周亏损之后,只有4%的MLIV读者认为标普500指数已经从收盘水平上找到了今年的底部。少数人预计历史性暴跌至2240点,重新测试大流行的低点。

在2020年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动荡中,基金经理经历了严重的亏损,但与这种规模的预计亏损相比,这很难让人感到安慰。

“我仍然认为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过去。”美国银行美国股票和定量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表示,“负面情绪弥漫开来。”

零售商塔吉特(Target Corp.)和网络设备公司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等公司对利润做出了严重的评估,投资者上周纷纷抛售股票。

对美国政府债券的避险买盘再度出现,表明基金经理越来越担心美国的经济轨迹,中国的封锁措施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旷日持久的冲突都造成了影响。

随着上周零售股崩溃的开始,受访者在5月17日至20日的调查后期变得更加悲观。平均而言,MLIV专业人员在研究中,风险管理和销售社区比他们的投资组合管理和卖方交易的同行更悲观。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淡化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即将衰退的担忧,来自华尔街知名策略师的预测中值显示,该指数今年将以4800点收盘,表明市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对Kristina Hooper来说,虽然经济衰退“已经基本反映在价格中”,但她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Hooper表示:“市场人气非常负面,这支持了我们正接近底部的观点。”

然而,随着各国央行寻求收紧金融环境,以缓和宽松形势,出现进一步跨资产混乱的风险非常真实。

当被问及在美联储转向鸽派政策之前会发生什么事件时,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从峰值下跌30%,而类似比例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6%升至6%。

超过40%的人预计,在货币宽松周期开始之前,投资级信贷息差将突破250个基点,而约四分之一的人预计美国房价将暴跌20%。

当被问及在避险周期结束之前,哪种资产类别需要进一步下跌时,读者绝大多数都提到了股票,而房地产、大宗商品和债券也被提及。

与此同时,约31%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将对经济增长产生最大的提振,27%的受访者倾向于中国结束零新冠政策的情景。

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乌克兰战争结束,将会带来更大的增长红利,而支持原油价格降至每桶70美元的受访者比例也类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