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空头发声!现在就对股市转涨还为时过早,标普还要暴跌超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市场持续动荡,美股一度跌入熊市,值此之际,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看好股市为时过早。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险些跌入熊市,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说,现在就对股市感到乐观还为时过早。

“股市客户看跌,这是持续低点的必要条件,但还不够。”以Michael Wilson为首的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刚刚显现,现在看多还为时过早。”

美国股市在过去两个月里动荡不安,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录得自200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单周下跌,接近熊市,原因是人们担心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把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上周进行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超过了通胀和乌克兰战争等尾部风险,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比重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的Wilson表示,最大的风险领域包括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意愿、利润率压力、库存过剩以及科技支出的周期性下滑。Wilson一直是华尔街最著名的空头之一,他正确地预测了最近的市场抛售。

Wilson表示,标普500指数3,400点(较当前水平低13%)更准确地反映了收益增长的风险,预计第二季度财报季结束时将达到这一水平。

“在那之前,剧烈的熊市反弹应该被用来减轻最容易受到即将到来的收益调整影响这一领域的压力,”他说。

该策略师仍减持周期性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对互联网和软件股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高盛集团的David J. Kostin预计,由于每股收益预计增长8%,标普500指数今年将上涨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