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科技界“溃败”只是一次洗牌!顶级机构CEO们预测市场下一步发展方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顶级机构的CEO们对最近全球科技股的抛售采取了乐观的态度,并表示不太可能演变成更广泛的市场危机。

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5月23日)收盘时下跌超过26%。由于美联储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希望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控制飙升的通货膨胀,科技股和成长股受到了更高利率前景的重创。

高增长科技股出现下滑是在2021年底的高峰期之后,市场普遍认为科技股的价值被高估了,导致一些评论家对类似于1999/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的科技驱动的崩溃表示担忧。

看好数字化商业模式

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哈默斯(Ralph Hamers)周一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一些商业模式的确切市场价值应该是什么,基础商业模式是真正的商业模式,不仅是现在,而且是未来,以数字方式提供服务、咨询和其他方面。这是一个由人口统计学支持并由客户行为变化加速的趋势。因此,无论是在消费者服务还是在金融服务或其他方面,我确实认为技术商业模式,即数字化的商业模式,仍然是未来的正确模式,因为它们是真正的商业模式。”

虽然一些分析师认为,对科技行业的情绪处于自互联网泡沫以来最糟糕的时刻,因为利率上升迫使公司面临的宏观环境变差,但他们也强调,投资者仍然存在长期机会。

哈默斯补充说:“现在不像20年前的互联网泡沫了。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已经能够表明,在零售企业、金融企业等方面正在发生真正的变化,而且这一趋势不会因为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而停止。”

投资者应该考虑长线投资

瑞士信贷董事长阿克塞尔-莱曼表示,尽管科技股暂时出现“震荡”,但投资者应该保留长期观点,因为该行业中的许多公司仍然是“具有坚实的盈利和健全的财务报表”。

莱曼说:“基本上,所有股市的估值水平都下降了,但公司的利润仍然存在,所以我们看到正在发生的一点点震荡,虽然与网络泡沫有相似之处,但现在的基本趋势更具支持性。很多公司可能会消失,但我们不应该认为基本趋势就消失不在,技术和数字化将是重要的,新的商业模式仍是关键的主题,作为商业领袖,我们都需要非常注意。”

通胀前景下市场过度反应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表示,它将毫不犹豫地继续加息,直到通胀率下降到一个健康的水平,而它在面对全球物价大幅上涨时的鹰派转向,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科技股的出逃。

然而,亿万富翁投资者和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周一表示,尽管美联储努力管理预期,但市场一直在“过度反应”。

鲁宾斯坦说:“在1999年、2000年、2001年的崩盘中,互联网公司没有收入,显然没有收益。在某些情况下,他们除了一个商业计划外什么都没有,这些公司不应该上市,更不用说可能得到任何资本。但现在,有一家像Netflix这样的公司,它有2.5亿的用户,它可能不值得几个月前的市场价值,但在我看来,它肯定比目前的交易价格更有价值。”

Netflix的股票今年迄今已暴跌了近69%,而同为科技巨头的亚马逊则下跌了35%以上。

鲁宾斯坦补充说,当市场就像现在这样“反应过度”时,投资者就有机会进入并“在底部买入”。他说:“这些价值最近下降的公司中,很多仍然是伟大的公司,也许价值已经被市场过度反应了。我认为那里有一些很棒的买点,我不认为这完全是我们在1999/2000年的情况。”

抛售是必要的修正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在周一也表示,从华尔街银行的角度来看,美国的抛售在投资者中是“非常有序的”。他们没有像世界金融危机发生时那样一跌到底,反而与2020年时的情况更相似。

弗雷泽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相当系统的资产配置的下降和变化。企业和主权国家的固定收益发行仍然相当有建设性,市场指标显示,最近的衰退更可能是必要的修正,而不是全面崩溃。在还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们在大宗商品中看到了一些,我们在高收益中看到了一些--但这还没有成为可能发生的灾难。”

高增长,高失望

法国广告巨头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董事会主席莫里斯-利维(Maurice Levy)表示,今年估值下降得如此之快,部分原因是科技行业近年来的利润增长速度。他说,在财报季到来之际,这些公司已经把标准定得很高,令人难以置信。

利维说:“这是一个一直以30%至50%的速度增长的行业,当他们只增长25%或15%时,人们会感到失望,然后你会看到股票下挫。因此,我们不应该把这个行业作为一个晴雨表,因为对科技行业的期望值非常高。当我们看这些数字的时候,我们必须相对冷静,而且要有更长远的眼光。就目前而言,当你看一下电信公司,你看一下所有投资广告的人,这些数字还是很不错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