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抄底买盘来了!拜登和摩根大通双双助阵 道指飙升逾6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3日),美国股市反弹,因在道琼斯指数连续8周下跌后,投资者纷纷买入银行等遭受重创的股票。

道琼斯指数跃升618.34点,至31,880.24点,涨幅近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1.9%,至3,973.75点,上周五该指数一度较历史高点下跌20%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至11,535.27点。

(图源:CNBC)

分析师们表示,这3大股指能在这一水平上保持多久还有待观察。投资者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他们欢迎今年动荡期间的小幅释然性反弹,但不知道反弹何时才能强劲到足以扭转持续数月的下跌趋势。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过去几周,这种冲动失败了多次。”“考虑到所有众所周知的不利因素——比如增长放缓、估值上升、利率上升和衰退担忧,现在持续积极表现的门槛更高了。”

MissionSquare Retirement首席投资官Wayne Wicker表示,“鉴于今年迄今许多股票大幅下跌,今日美国股市出现短暂反弹并不令人意外。”“然而,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面临着与通胀、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事件相关的挑战,投资者应该预计,近期市场将继续出现波动。”

摩根大通股价上涨6.2%,此前该行表示,由于利率上升提振了其贷款业务,预计将提前实现关键回报目标。花旗银行的股票也上涨了6%,因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反弹。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涨幅均超过5%。

富国银行银行业分析师Mike Mayo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摩根大通年会最大的收获是显示“经济不会马上衰退”。他补充说,这份报告对该公司以及“整个行业来说更是乐观”。

Ross Stores和TJX周一的涨幅也居前,分别上涨约9.6%和4.2%,此前几天零售商纷纷公布业绩。该行业的其他公司,包括好市多、达乐、诺德斯特龙和梅西百货,也计划在本周公布业绩。Mayfield表示,这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他们渴望看到需求是否依然强劲,以及上周的疲弱是否部分是企业特有的。

有报道称,芯片制造商博通正在就收购云服务公司VMWare进行谈判,VMWare股价闻讯上涨逾24.9%。博通股价下跌3.1%。

电子游戏制造商艺电股价上涨2.3%,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积极寻求出售或合并。

市场情绪受到提振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正在考虑降低一些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市场人气似乎得到提振。“我正在考虑,”拜登说,“我们没有征收任何关税。它们是上届政府强制实施的,目前正在考虑中。”

随着2022年股市抛售接近第6个月,投资者一直在寻找触底的迹象。奥本海默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指出,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时候,严重的抛售并不罕见,市场似乎“严重超卖”,即便是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强劲的股票也会受到大幅下跌的冲击。

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仍看好周期性股,而非防御型和盈利型科技公司,这些公司的服务和产品深深植根于企业和消费者的生活中。”“我们期待经济和市场……从高度焦虑和危机时期‘走出困境’。”

标普500指数目前较历史高点低17.5%,道琼斯指数下跌13.7%。纳斯达克指数已经深陷熊市,较高点下跌了28.8%。

上周五收盘标志着道指自1923年以来首次连续8周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连续8周下跌,为2001年以来的最长跌势。

纳斯达克指数自2001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7周下跌。上周五,该股指也创下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

英杰华投资公司(Aviva Investors)的Susan Schmidt表示:“投资者试图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总是试图猜测结果。投资者和市场都讨厌不确定性,在这个时期,没有任何明确的迹象表明通胀和经济之间的这种推搡将会发生什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