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联储纪要前夕零售股暴涨 经济放缓下“鹰派”立场缓和 市场降低加息50基点预期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三(5月25日)上涨,投资者正在等待晚些时候美联储将公布最近一次会议的记录,以衡量货币紧缩的速度。

美东时间上午11:2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

投资者正在等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会议纪要,该纪要定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发布。在5月4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预计该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采取类似举措。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当时表示:“通货膨胀太高了,我们理解它造成的困难。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使其回落。”

投资者将关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看看是否有任何暗示美联储可能考虑放缓加息计划。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打击通货膨胀的激进立场可能会使经济停滞不前,并使美国陷入衰退。最近几天,新房销售大幅放缓以及零售商对消费者购物趋势的评论加强了这种观点。

在衍生品交易商的评估中,美联储在未来两次政策集会上各加息50基点不再是一件肯定的事情。周三,市场对6月和7月会议加息的定价加起来不到100个基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我们的核心设想仍然是可以避免经济衰退,地缘政治风险将在年内缓和,使股票能够走高。但最近的市场下跌强调了有选择的重要性,并考虑减轻波动的策略。”

Baird的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说:“美联储致力于加息和量化紧缩路径,目标是在不诱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软化需求和缓和通胀,在市场缺乏主要催化剂的情况下,盈利报告和宏观启示仍然是焦点,特别是零售商,由于消费者需求出现裂痕、消费支出组合迅速转变,零售商已经出现了断崖式的抛售。”

零售商迪克体育用品公司(Dick's Sporting Goods)周三股价抹去了早些时候的跌幅,并上涨了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2022年展望因经济形势严峻而低于预期,但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超出预期。

诺德斯特龙(Nordstrom)股价周三跳涨逾11%,该零售商的销售业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的业绩展望。

尽管百思买(Best Buy)被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下调了评级,但仍攀升了6%,此前该电子产品零售商周二的财报喜忧参半,并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另外,有报道称美国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可能被收购,该公司股价大涨15%。

投资者和分析师指出,正在进行的“零售业大地震”反映了消费者对服务而非商品需求的转变,一些人认为该行业的股价可能因业绩表现而受到过度的惩罚。

科技股方面,Intuit公司跳涨超过5%,该税务软件公司报告的季度利润和收入好于预期,并提高了当前季度的展望。

英伟达公司股价上涨2.7%,这家芯片制造商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收益。

汉堡连锁店温迪(Wendy’s)股价跳涨超过10%,股东Trian Fund Management披露,它已就收购、合并或要约收购等交易与董事会接触。

数据方面,4月份向美国工厂发出的耐用品订单增加,突出了对设备和商品的坚定和持续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