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科技股全线暴跌 零售业再受打击 宏观经济担忧笼罩整个市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二(5月24日)下跌,投资者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重新抛售股票。科技股重仓的纳斯达克指数领跌,受Snap盈利警告及股价暴跌超40%的影响。

美东时间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0%。

周二的负面反转是在周一股市反弹后发生的。周一,道指跳涨近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

周二的卖盘很广泛,标普500指数中有457个公司下跌。而纳指遭受的打击更大,在社交媒体公司Snap发出盈利警告后,市场担心该行业的广告收益会放缓。

周一晚间,Snap的财报揭示本季度将错过盈利和收入目标,并称企业将受到宏观经济的拖累,周二,Snap股价暴跌了40%以上。Meta跟随Snap走低,下跌近10%;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8%,创下52周新低;亚马逊下跌了近5%,创下了52周以来的新低;苹果公司下跌了3%。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一份说明中写道:“罪魁祸首是周一晚上的Snap警告,不少人对一家相对较小且常年不盈利的社交媒体公司能把整个盘子搞垮有点难以置信,但考虑到这个盘子有多敏感,Snap确实带来负面的抛售刺激。无论是从数字上还是从心理上,科技仍然主导着市场,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里进行了不少清算,但投资者仍然手握大量的科技股。”

Bright Trading的交易员Dennis Dick说:“Snap是在线广告的代表,当你看到那里的疲软时,你会自动想到Facebook、Pinterest和谷歌。财报季的后半段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失望,这些互联网企业未能达到此前的盈利预测。”

除科技股外,在上周零售商塔吉特和沃尔玛的盈利和前景不佳之后,零售业再度损失也推动了市场的抛售。周二,投资者从该行业得到了更多糟糕的消息,Abercrombie & Fitch在报告运费和产品成本影响了第一财季的销售后,下跌了27%。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周一的反弹和周五的行动表明,市场触及了短期底部,但仍有很多负面情绪......宏观经济担忧是这一下跌的重要原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寻找关于未来加息路径的新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