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特斯拉惨遭“腰斩”!Snap暴跌逾40%带崩美股 华尔街老手们决定赌一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原因是对Snap黯淡预警的担忧蔓延至其他科技股,而道琼斯指数则从当日低点反弹。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至11264.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至3941.48点。与此同时,道指上涨48.4点或0.2%,至31928.62点,早前一度下跌1.6%。

道指受到联合健康集团的提振,该股收盘前上涨1.1%。道琼斯指数成份股麦当劳、Verizon和IBM的涨幅都超过了2%。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走低,因为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会推动债券价格走高。继今年早些时候超过3%之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一路回落至2.73%。

科技公司股价领跌,因投资者担心社交媒体公司Snap发出警告后数字广告业务放缓。该公司表示,本季度的收益和收入将达不到目标,并警告称招聘将出现低迷,随后该公司股价暴跌43%。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跟随Snap下跌7.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5%,创52周新低。

“罪魁祸首是周一晚上发出的Snap警告,”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些人有点怀疑,一家规模相对较小、长期无利可图、昙花一现的社交媒体公司能把整盘磁带都拆了,但考虑到这盘磁带的敏感性,Snap有能力超越自己的重量。”

“科技股仍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无论是在数字上(仍是权重最大的股票)还是在心理上,尽管过去几个月大量出清,但人们仍持有大量科技股,”他补充道。

亚马逊股价也跌至52周以来的新低,当日收盘下跌3.2%。苹果公司下跌了1.9%。

特斯拉收跌6.9%,盘中最低一度跌至620.57美元,较6个月前创造的历史高点下跌超5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Snap发出警告后写道:“我们预计,所有在线广告平台都将感受到消费者大幅减少的一些影响。”“广告是周期性的。”

周二股市出现反弹之前,道琼斯指数周一大涨618点,涨幅近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股市出现短暂反弹之际,市场正陷入一轮无情的抛售,道琼斯指数已连续8周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也曾短暂触及熊市区域。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周二在一系列推特上表示,随着通胀失控,美联储积极加息是控制通胀的唯一途径,投资者最终将支持这些措施,以避免“经济崩溃和需求破坏”。

阿克曼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履行其职责,市场将履行美联储的职责,这就是目前正在发生的情况。”“阻止当前恶性通胀的唯一办法是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或者经济崩溃。”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一度较高点下跌逾20%,目前较纪录高点下跌18.2%。这是道指自1923年以来最长的连跌。

与科技股一样,上周塔吉特和沃尔玛发布疲弱业绩和前景预期后,零售板块出现亏损,推动了此次抛售。投资者周二又听到了更多的坏消息。Abercrombie & Fitch股价下跌28.6%,此前该公司公布,运费和产品成本拖累了第一财季的销售。

在百思买公布了喜忧参半的季度业绩后,该公司股价最初上涨,但当天收盘仅上涨1.2%。零售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反弹期间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美债渡过最低谷了吗?华尔街老手们决定赌一把

华尔街一些对判断债市荣枯颇有经验的市场老手看到了预示可重新买入的迹象。

但没有人急着下市场见底的判断,因为美国通胀率仍处于四十年高点,而且美联储刚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但是,今年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飙升了许多,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一倍。

最重要的是,迹象表明经济正在降温,大型零售商报告消费者支出发生变化,住宅销售下降。所有这些都让长线基金经理看到了谨慎增加风险敞口的理由。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全球利率主管说,美债下跌最猛烈的阶段已经过去,因为美联储的升息前景基本被市场所消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