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伟达加入1万亿美元俱乐部“梦碎”!华尔街仍看好长期前景 最新财报若有失误恐将大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六个月前,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曾被誉为华尔街的下一个“1万亿美元俱乐部”的新成员,但六个月后,英伟达没有实现这一愿景,反而离目标更远了。

聚焦最新财报

全球只有少数上市公司的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级别,分别为:苹果、微软、沙特阿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母公司Meta。英伟达曾为视为下一个加入该名单的“候选选手”。

英伟达在去年11月飙升到创纪录的水平,但在今年高估值股票的溃败中,它几乎已经回吐了过去12个月的所有涨幅。对于想知道该股下一步走向的投资者来说,周三(5月25日)美国股市收盘后的第一季度财报将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分析师预计英伟达的财报将显示强劲增长,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利润和收入预计将分别攀升40%以上。然而,正如Snap和Netflix等其他科技公司所显示的那样,现在市场对失望的容忍度很小。而且,由于英伟达的交易价格仍处于相对较高的倍数,它可能无法承受任何失误。

在这个财报季,市场一直在奖励那些就如何处理经济增长放缓、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压力提供明确指导的公司,而对其他公司进行惩罚。本月早些时候,超微芯片(Advanced Micro Devices)在给出本季度强劲的销售预测后上涨。相比之下,Snap周二该公司削减了收入和利润预测,并警告受到宏观逆风影响后,经历了上市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今年以来,英伟达与其他半导体行业的同行一样,受到相同因素的压力,例如中国疫情封锁,加剧了供应链的阻力,并促成了高企业的通货膨胀,这促使美联储积极加息。

Plumb Balanced Fund的经理Tom Plumb说:“很难对英伟达的长期前景持否定态度,但该股仍然非常昂贵,而且我们认为增长型股票还没有见底。考虑到目前的情绪,对于什么样的结果会成为积极的催化剂有很高的标准,而对于什么样的结果会令人失望有很低的标准。一份符合要求的报告是不够的。”

华尔街如何看待英伟达?

周三美东时间11:40,英伟达股价攀升2.7%,报165.84美元。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上涨0.9%。

尽管英伟达公司是2022年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公司,但其股票仍然不便宜,交易价格约为预计销售额的11倍,盈利倍数为27。与之相比,半导体行业基准指数的同一倍数分别为4倍和14倍。

然而,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仍然看涨英伟达,即使在高估值股票出现溃败的市场中。在跟踪英伟达的50家券商中,除了一家,其他的都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该股或买入更多的股票,并预测未来一年的平均预期回报率为87%。这样的反弹并不是“子虚乌有”的,在过去的十年里,英伟达股价已经飙升了近5600%,而半导体基准指数同期上涨为808%。

Accuvest Global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克拉克(Eric Clark)说:“从历史上看,英伟达给投资者带来了相当好的回报,让投资者变得更加激进。投资者期待该股下跌,在135美元或140美元左右交易,买入地位,再增加自己的头寸。”

克拉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鉴于当下的宏观经济逆风,基本面现在并不重要,从五年的角度来看,仍有一个巨大的机会。”

英伟达公司的长期前景看起来仍然很强劲。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该公司预计全年收入增长约29%,而整个半导体行业的预期增长为19%。英伟达在2023财年的调整后盈利将增长约28%,高于该行业19%的预期盈利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