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女股神“木头姐”趁股市暴跌抄底Zoom、特斯拉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女股神“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正趁着最近的股市暴跌抄底。周二(5月24日),伍德旗下的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大举买进了特斯拉(TSLA)、Roku、Zoom等公司的股票。

目前,在方舟创新ETF中,Zoom成为其头号重仓股,在其管理的88亿美元资产中约占9.1%。特斯拉以8.3%排名第二,而Roku以7.8%排名第三。

在方舟创新ETF前10大持仓中,她在其中6个股票上增加了约5800万美元的投资,它们是Zoom、特斯拉、Roku、Block、Coinbase和Twilio。

“木头姐”抄底特斯拉

截至周二收盘,方舟创新ETF购买了26,081股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德股票,价值1640万美元。这是这位人称“木头姐”的投资者自2月底以来首次买入特斯拉股票。几个月来,伍德一直在出售特斯拉股票,但她曾表示卖出反映了获利了结,她仍然相信特斯拉公司。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从年初至今已下跌41%。

除了特斯拉的生产问题之外,电动汽车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肥皂剧”,也助长了这只股票的疲软。

面对科技股下跌 木头姐:“再给我五年时间”

方舟创新ETF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它的波动性几乎是纳斯达克指数的两倍,截至周二收盘,方舟创新ETF今年以来下跌了约59%。今年到目前为止,这只基金前10大持仓股的平均跌幅约为5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而标普500指数下跌1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约12%。

木头姐早些时间在谈到亏损时说:“给我们五年的时间。”她还补充道,自己“最大的担忧”是投资者在经济低迷时套现,“把我们认为是暂时的损失变成永久性的损失。”

“如果我们是正确的,而且正在发展的颠覆性创新将推动去中心化和打破传统世界秩序,那么这些基准就是风险所在,而不是我们的投资组合,”木头姐表示。当被问及如何为最近科技股没有泡沫的言论辩护时,她简单地回答说,“当然,我们坚持这一点。现在发生的很多事情都与供应链有关……我确实认为,经济中正在积聚的通缩力量相当强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