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祥警告!《大空头》原型神秘推文引发恐慌 2008年崩盘一幕恐将重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美国传奇投资者伯里(Michael bury)在推特上发出了2008年式崩盘的不祥警告,他认为这种崩盘可能很快就会到来,给美国市场带来更多痛苦。

巴里在这条现已删除的推特上说道:“正如我在2008年所说,这就像观看一场飞机失事。这很伤人,一点也不好玩,而且我没有笑。”

(来源:推特)

伯里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发布推文后不久就把它们删除。

2015年12月,伯里在接受《纽约》杂志采访时表示,随着2007年末房地产市场崩盘,他不断做着关于这场灾难的噩梦,即飞机坠毁。

“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或任何人都无法阻止它,”他告诉该刊物。伯里补充说,2007年的最后一天,他被这场灾难弄得心烦意乱,没有离开办公室回家看望家人。

这位Scion资产管理公司的老板在美国政府发布数据后不久就发布了他的最新推文,数据显示4月份新单户住宅销售环比下降了近17%,至59.1万套,远低于普遍预测的75万套。

其它经济消息方面,标准普尔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5月降至3个月低点53.5,低于前月的55.6,表明至关重要的美国服务业可能正在放缓。

此外,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下跌了2.5%,今年以来下跌了1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跌了3.8%,今年以来已经跌了29%。

伯里是电影《大空头》(the Big Short)中的原型,他在2007年和2008年预测了房地产市场崩盘,并因此大赚一笔后一举成名。他多次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资产价格飙升与让他成名的泡沫相提并论。

2021年3月,他在推特上写道:“今天的热门资产(#BTC(比特币)、#EV(电动汽车)、SAAS # memstocks(米姆股))就像2007年的住房。”

他补充称:“总体而言,这并没有错,只是在投机热情的推动下,股市升至疯狂的高度,将是戏剧性和痛苦的。”

去年押注特斯拉股价下跌的伯里还将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炒作与房地产热潮相提并论。

他在推特上回应特斯拉股价飙升时表示:“我的上一个大空头也变得越来越大。”“趁它还在,好好享受吧。”

特斯拉股价今年暴跌48%,市值蒸发近6000亿美元

更广泛地说,伯里预测,下一次市场崩盘将使2008年的崩盘相形见绌。2008年的崩盘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

去年夏天,他对“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敲响了警钟,并警告将大量资金投入米姆股票和加密货币的散户投资者,他们正在冲向“所有崩溃之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