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涨30%行情一触即发?高盛:通胀已现见顶迹象 过去13次出现这一幕后股市9次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有迹象显示通胀已至少开始从40年高点回落,这可能对股市有利。

周五,美股上涨,原因是一份政府报告显示,4月份通货膨胀速度略有放缓,这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下跌,但也有其他因素至少表明通胀上升势头正在降温。

高盛分析师表示,历史表明,当通胀出现见顶迹象时,市场将做出积极反应。

Sharon Bell领导的一个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通常会在整体通胀升向峰值的过程中下跌,就像我们最近几个月看到的那样。”“但在见顶之后,波动会稍微大一些,平均而言,市场确实会复苏。”

在1951年以来的13次通胀中,股市在12个月后有9次录得上涨。最大涨幅是自1980年3月水平上涨33.2%;最糟糕的是,2001年1月互联网泡沫破裂后,股市一度低迷,较峰值下跌17.3%。

高盛团队写道:“事实上,通胀见顶可能是有帮助的,但股市确实需要其他支撑,尤其是如果投资者担心经济进一步下滑的话。”

提振市场动能所需的关键因素包括强劲的经济、低估值和利率下降。

所有这些问题在当前环境中都是一个挑战。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折合成年率萎缩1.5%;股市估值大幅下降,但仍略高于10年平均水平;债券收益率仍处于高位,不过已脱离高点。

而1990年10月时,这3个方面都是积极的,标普500指数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上涨了29.1%,“与我们今天的情况非常不同,”高盛说。

本周,市场也从美联储那里得到了鼓励。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纪要表明,官员们愿意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审视加息的步伐,但他们也指出,利率有可能进入“限制性”水平以减缓经济增长。

高盛策略师说,欧洲和美国的情况类似。

该行重申看好欧洲股市,因其资产负债表强劲,利润率高且稳定,企业受益于资本支出和政府投资的增加。高盛对消费类股仍持谨慎态度,即便通胀有可能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