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经济正走向一场“飓风” 市场波动将持续至夏季 旅游材料股大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在对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中,美国股市周三(6月1日)回落,华尔街在经历了动荡的5月后翻开了新的一页。

美东时间11:10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8%,纳斯纳克综合指数下跌0.71%。

三大主要指数开盘上涨,但随着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而转为下跌。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表示,经济正走向一场“飓风”,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了影响。

戴蒙在一个金融会议上说:“投资者最好做好准备。摩根大通正在为自己做准备,我们将对我们的资产负债表采取非常保守的态度。”

周三上午公布的新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职位空缺大幅下降。4月份增加了1140万个职位,符合预期,但比前一个月略有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希望恢复就业市场的供需失衡,这迫使企业提高工资以吸引工人。现在,每一个失业工人有大约1.9个工作机会。

与经济周期相关的材料类股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特种化学品公司雅保(Albemarle)下跌了8%以上,化肥企业美盛(Mosaic)下跌了5%以上。

旅游公司也受到冲击。挪威游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下跌超过5%,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下跌超过4%。

上涨方面,软件公司Salesforce在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后,大涨超过12%,该公司提高了全年的利润预期,并表示需求依然强劲。

Michael Kors等奢侈时尚品牌的母公司卡普里(Capri)股价上涨超过1.7%,该公司公布的每股盈利为1.02美元,好于预期的82美分。

美联储在5月初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以平息几十年来未见的通货膨胀,投资者经历了动荡的5月。5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短暂地跌入熊市区域,交易价格一度比记录低20%以上。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也深陷熊市,从历史高点下跌25.5%。所幸的是在最后一两周的交易,三大指数出现涨幅,5月以小幅收跌结束。

美股周三迎来新的月份,美联储开始实施削减其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该资产负债表在大流行期间膨胀到近9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白宫有几项战略,将帮助抗击通货膨胀。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耶伦承认她在去年称通货膨胀为“过渡性”的观点是错误的。

随着第一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以及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强烈表明其加息意图,股市在夏季继续寻找前进的方向。

AlphaTrAI的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说:“最好的办法是等待,看看下一季度的情况如何。当我们进入7月下旬,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画面。在那之前,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市场,倾向于进一步跌入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