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下周聚焦:不是熊市胜似熊市!美国CPI呼啸来袭、盈利预警恐接踵而至 美股能否绝地反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份新的通胀报告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出炉之际,股市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重新站稳脚跟。

过去一周,股市艰难前行。周五(6月3日),美股再遭到抛售,主要股指连续4天承压下跌。这令那些希望股市上涨幅度与阵亡将士纪念日前一周类似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前一周,标普500指数上涨了约6.5%。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5月底的大涨可能为市场遭到更多抛售做好了准备。

她说:“我们上周看到的这种涨势,以及其中包含的一些情况,看起来更像是典型的熊市反弹。”“我仍然认为,市场上一些投机性更强的领域可能会出现反趋势反弹......但我认为,很明显,低质量交易已经成为过去时。我认为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好,你必须有价值意识。不是价值指数,而是重视估值。”

虽然标普500指数在5月20日一度短暂跌入熊市,但并未以较高点下跌20%的幅度收盘。不过,Sonders表示,基于个股的大幅下跌,目前的情况相当于熊市。

Sonders还没有看到股市可能上涨的迹象,不过她说,股市还有进一步大幅上涨的空间。

她说:“我认为市场情绪环境还不够普遍悲观。”她说,情绪和行为指标需要显示出极端水平。

通胀已见顶?

在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日历相对清淡。定于下周五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是最重要的报告。

5月份CPI数据预计将仅略低于4月份,一些经济学家预计这可能证实通胀已经见顶。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总体通胀率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8.2%,略低于4月份的8.3%。

他表示:“如果CPI达到或接近共识,我认为投资者可能会感觉更好。”Hogan表示,市场5月底的反弹扶助人气,尽管股市在过去一周有所回落。他说:“投资者处于一个更具建设性的位置,如果CPI接近共识或更好,那么这种情况将会持续下去。”

Hogan说,3月份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率为8.5%,人们希望年底CPI将回落至这一水平的一半。

均富(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CPI将受到5月份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她补充说,二手车价格和食品成本也可能是影响因素。

“每个人都希望通胀见顶,但这可能比人们希望的更难以捉摸,也更不像是一个峰值,”Swonk说。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五说,她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已经见顶,她将支持多次加息50个基点来对抗通货膨胀。美联储将于6月14日举行政策会议,因此未来一周美联储将处于静默期。

嘉信理财的Sonders表示,短期内市场可能担心通胀是否已经见顶。

“但这不仅仅是我们是否处于峰值。而是我们从峰值回落的速度,以及最终回落到什么水平。”“美联储的使命是让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吗?或者他们是否会对3%的水平感到舒服?......对我来说,关键在于飞机在哪里降落?跑道的海拔比大流行前高吗?”

交易员表示,在CP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没有太多可关注的东西。

T3live.com合伙人Scott Redler表示:“价格走势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周,而目前来看,价格走势看似‘半空的玻璃杯’。”

跟踪短期技术面走势的Redler表示,他正在观察标普500指数是否能守住4073点和4000点这两大支撑位。如失守,其可能会跌回最近的低点3810点。

标普500指数周五收于4108点,当日下跌1.6%,本周下跌1.2%。

“交易员正在失去信心,不再试图加大风险,抓住更多的超卖反弹或熊市反弹。他们几乎不想参与进来,因为有太多的坑洼,”Redler说道。

Redler表示,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破坏了人们的情绪,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告诉特斯拉高管,他对经济形势有“非常糟糕的感觉”,需要削减特斯拉10%的员工。此前,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曾表示,他正在为一场经济飓风做准备。

“你不能让风险的典型代表说他们要裁员10%。如果他们希望实现倍数增长,但却裁员,那么估值就会受到影响。”周五,特斯拉股价下跌逾9%。

盈利警告

尽管未来一周鲜有财报出炉,但Hogan表示,企业可能效仿微软,发出警告。微软下调了营收预期,理由是不利的汇率影响。Salesforce也因为汇率问题下调了营收预期。

“投资者至少看透了这一点。至少,这不是需求问题。他们关注的是美元走高,以及这可能对跨国公司造成的影响。”

金宝汤(Campbell Soup)和Jack Daniel’s的生产商Brown-Forman将于下周三公布季度业绩。Signet Jewelers和DocuSign将于下周四公布财报。

Sonders表示,企业盈利和利润率前景走弱可能会引发市场再次下跌。

她表示:“由于市场疲软,我们对公司的估值进行了重新评估,但我们还没有看到预期盈利的疲弱。”

Sonders表示,市场反弹需要展现出更好的广度,也就是说,在市场开始转向之前,有很大比例的股票同时上涨。

她关注的另一个迹象是期权看跌/看涨比率,这一比率需要升至更高水平才能反映出更多的悲观情绪。该比率被用作反向指标。它是对看跌/看涨期权数量的衡量。看跌期权押注股价下跌,如果数字很高,则表明市场情绪非常负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