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高通胀持续打压市场 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美国国债倒挂 引发衰退担忧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0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5月通胀报告显示物价上涨速度超过预期,消费者情绪创下历史新低。

美东时间上午11:1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3%。

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给股市带来了压力。报告显示,CPI价格年比增长8.6%,如果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则增长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CPI同比增长8.3%,核心CPI同比增长5.9%。

一些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曾预计该数据将显示通胀在5月达到顶峰,但报告显示情况并非如此。野村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ichi Amemiya说:“这份报告表明,潜在的通胀压力仍然相当强劲。”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说:“这证实了我本周从投资者那里听到的一些担忧。她说,对通货膨胀的惊恐一直在推动本周股票走低。”

除了通胀数据,周五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显示,6月初值远远低于预期,创下了历史新低。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0.2,预期58,前值58.4。

Bleakley咨询集团的Peter Boockvar说:“这只是加强了CPI数字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我们可以猜测这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负面的未来影响。虽然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但这就是通胀率如火如荼时的表现。”

周五市场抛售的范围很广,道琼斯指数中几乎所有行业都处于负面区域。苹果公司下跌了2.9%,微软公司下跌了3%以上。

炙手可热的通胀读数可能导致交易员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的更多加息进行定价。在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之后,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周五的互换合约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6月、7月和9月政策会议上每次都加息50基点,并且存在着9月加息75基点的一些可能性。甚至有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7月会议上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

2年期国债收益率被认为是对美联储加息最敏感的品种之一,周五跳升至2.9%以上。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了对可能出现的衰退的担忧。短期利率波动更大,因为它们对美联储加息的敏感性更高,并引发收益率曲线崩溃。

由于投资者努力应对更高的利率和潜在的经济衰退,科技股受到了压力。在高盛下调评级后,网飞股价下跌近5%,英伟达下滑了4%。

银行和周期性股票也走低,可能反映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富国银行的股票下跌了4%,波音公司下跌3.6%。

周五的下跌意味着华尔街将迎来又一失败周。进入周五,道指走低1.9%,或将在过去11个星期里第10次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超过2%,是十年来首次出现9周连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