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Lululemon 2022Q1财报:存货高企 经营现金流出现净流出的态势

文 / Dana 来源:FX168金融研究院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6月2日,美股上市公司lululemon(LULU)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关键财务数据。

根据财报数据,lululemon 2022Q1营收1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

按照品类来看,2022Q1女装营收10.74亿美元,占比66.56%,同比增长26.4%;男装3.75亿美元,占比23.24%,同比增长36.71%;其他品类1.65亿美元,占比10.2%,同比增长60.51%。

从销售渠道看,第一季度,lululemon门店收入达到7.31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45.3%,同期为5.36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43.8%。由于门店流量的增加,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24% 。新店方面, Lululemon第一季度共开设6家新店,关闭1家门店。截至第一季度末, Lululemon全球门店数量达579家。

电子商务渠道方面,公司电子商务渠道第一季度总收入达到7.213亿美元,占总营收的44.7%,电子商务净收入增长32%。公司的收入,在三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的基础上增长了51%。其他渠道总收入共计1.60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10%。

从区域来看,lululemon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29%;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32%。

利润方面,毛利8.7亿美元,毛利率54%;2021年同期毛利率为57.1%,根据财报描述,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

1)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空运成本上升,产品利润率下降;

2)与配送中心和产品部门相关的成本增加;

3)汇率的不利影响。

净利润1.89亿美元,净利润率11.8%。

从经营现金流来看,2022Q1经营现金流净流出2.43亿美元,2021年同期净流入2.14亿美元。

从细项来看,差异比较大的在于Inventories存货、Accrued compensation and related expenses应计薪酬及相关费用、Other non-current assets其他非流动资产、Current and non-current income taxes payable应付流动和非流动所得税、Other current and non-current liabilities其他流动和非流动负债。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存货增加了3.2亿美元。现金支出形成了存货,这部分在会计处理上不属于费用,因此没有影响利润表,但是影响到了经营现金流。

展望未来,lululemon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在17.5-17.75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在1.89-1.94美元,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在1.82-1.87美元。

财报点评:

从营收增速来看,lululemon的经营还算稳健,但是从运营现金流来看,存货高企,经营现金流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是个值得注意的信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