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UIPATH 2021Q4财报分析:ARR高达50% 运营亏损持续收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6月3日,UIPATH(美股代码:PATH)发布2022Q1财报。

UiPath, Inc.于 2015 年 6 月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主要提供端到端自动化平台,通过一套相互关联的软件产品提供一系列机器人过程自动化 (“RPA”) 解决方案,使其客户能够发现自动化机会并构建、管理、运行、参与、测量 ,并管理组织内跨部门的自动化。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销售:(1) 使用其专有软件的软件许可,以及相关的维护和支持; (2) 访问其托管的某些软件产品(即软件作为服务或“SaaS”); (3) 混合解决方案(由三个履约义务组成,包括一个期限许可、维护和支持以及 SaaS); (4) 专业服务。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UIPATH 2022Q1营收2.45066亿美元,同比增长31.6%。

营收构成中,Licenses收入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Subscription services收入1.25亿美元,同比增长48.7%;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other收入0.12亿美元,同比增长50%。

从细项来看,Licenses与Subscription services是盈利的,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other还处于亏损阶段。

2022Q1毛利2亿美元,同比增长46%。

2022Q1运营亏损1.15亿美元,同比下降50.8%。

2022Q1净亏损1.22亿美元,同比下降48.8%。

从区域来看,2022Q1美国地区收入1.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占比47%;欧洲、中东及非洲收入0.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比28%;亚太地区收入0.61亿美元,同比增长20%,占比25%。

从运营现金流来看,2022Q1净流出5288亿美元,2021年同期净流出1752亿美元。

从细项来看,较大的差异项目在Contract assets合同资产、Accounts payable应付账款、Accrued expense and other liabilities应计费用与其他负债、 Deferred revenue递延收入。

截止2022Q1期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6.79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18亿美元。

根据财报描述,UIPATH的市场营销模式包括企业现场销售团队,辅以专注于中小型客户的内部销售团队,以及专注于全球最大客户的全球战略销售团队。截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UIPATH拥有超过 10,300 名客户。2021年同期是8500名客户。

UIPATH设置了年化收入运行率(“ARR”),以帮助其衡量和评估公司运营的有效性。

UIPATH将 ARR 定义为订阅许可和维护义务中每个解决方案 SKU 的年化发票金额。

在 2022 年 4 月 30 日和 2021 年 4 月 30 日,UIPATH的 ARR 分别为 9.771 亿美元和 6.526 亿美元,增长率为 50%。大约 22% 的增长率来自新客户,大约 78% 的增长率来自现有客户。其中,ARR收入大于等于10万美元的客户1574家,同比增加469家;ARR收入大于等于100万美元的客户168家,同比增加64家。

截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和 2021 年 4 月 30 日,基于美元的净保留率(代表过去 12 个月现有客户的 ARR 净增长)分别为 138% 和 145%。

财报点评:

从以上数据来看,UIPATH本季财报的亮点在于ARR增长达50%,客户群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运营亏损持续收窄。

建议保持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