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本周延续跌势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分析师: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高位下跌40%。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7日),由于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仍然高涨,美国股市回吐了大部分早盘涨幅,交投不一,本周延续跌势。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40左右,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约0.4%,在该指数一天前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进一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约6%。道琼斯指数在开盘上涨后下跌超过150点,约0.6%。纳斯达克指数收复早前超过1%的涨幅,仅上涨0.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3%左右。

由于交易员考虑了潜在衰退的可能性和时机,主要股指仍有望出现每周大幅下跌。虽然经济放缓的信号已经酝酿了几个月,但仅在过去一周,人们对更严重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就再次加剧。尤其是在上周五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即使在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采取初步措施提高利率并降低需求和价格之后,通胀仍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

随着美联储现在变得更加激进,从周三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开始,随着央行以一些增长换取较低的通胀,经济活动下滑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德意志银行是今年最早呼吁2023年经济衰退的主要银行之一,该银行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从峰值跌幅与二战后衰退期间的跌幅中值一致。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在周五早上的一份报告中说,目前,这是该时期第四次最严重的非衰退修正。但当经济衰退成为现实时,股市的熊市往往会加深。目前经济衰退的时机是一个热门话题。当它来临时,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高位下跌35%-40%。

根据美国银行引用EPFR Global的数据,截至6月15日的一周内,美国股市吸引了148亿美元,这是连续第六周增加。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全球共有166亿美元流入股票,而债券的赎回量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退出的现金则略高于500亿美元。在另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将欧洲股市从负面上调至中性,称经济新闻的影响现在已经被消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