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四巫日”有惊无险!但标普500指数本周遭遇2020年以来最糟糕表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7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反弹,华尔街在经历了一周的惨烈抛售后,试图站稳脚跟。但本周所有主要股指均收跌,标普500指数录得自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道琼斯指数下跌38.29点,收于29888.78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2%,收于36744.8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3%,至10798.35点。

(图源:CNBC)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潜在的经济放缓,股市周五波动较大,在上涨和下跌之间转换。

本周公布的几项关键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包括5月零售销售和新屋开工等。此外,美联储本周宣布加息75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加息。

标普500指数本周收盘下跌5.8%,11个板块均较近期高点下跌逾15%。道琼斯指数周四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30000点大关,周五进一步走低。该股指本周累计下跌4.8%,为12周以来第11周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了4.8%。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Canavan表示:“很明显,仍存在一些波动,鉴于不确定性上升,这种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我确实认为,在经历了过去一周的极端走势之后,市场有点疲惫不堪,希望度过一个为期3天的周末,只是想找到一个安顿下来的地方。”

周五,市场遭遇了“四巫日”。这是指股指期货、单股期货、股票期权和股指期权同时到期,这种情况每季度发生一次。这通常会导致交易量激增,在交易员平仓时造成交易波动加剧。

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周五出现反弹。随着利率上升,投资者大举抛售成长型板块。亚马逊股价上涨2.5%。苹果、英伟达、特斯拉和Netflix的涨幅均超过1%。

旅游类股Carnival和Norwegian Cruise Line也出现反弹,涨幅均在10%左右。爱彼迎和航空股也收高。

受雪佛龙、沃尔玛和高盛股价下跌的拖累,道琼斯指数周五收盘小幅走低。美国运通上涨4.9%,波音上涨2.6%,收复部分失地。

非必需消费品、通信服务和信息技术周五上涨约1%,但本周录得亏损。能源股继续下跌,下跌5.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言论呼应了美联储在本周稍早升息75个基点后抑制通胀的承诺。他说,美联储“非常关注让通胀回到我们2%的目标”。

股市的周度波动进一步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经济衰退还没有到来,什么时候会到来?

富国证券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近期的衰退已成定局;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它的持续时间和对收益影响的严重程度。”

今年以来的大跌已使标普500指数较1月3日创下的收盘纪录高点下跌24%。但一些策略师说,如果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德意志银行是今年早些时候最早提出2023年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大型银行之一。该行指出,目前标普500指数从高点下跌的幅度,与二战后衰退期间的下跌中值相符。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周五上午在一份报告中说,目前来看,这是同期非衰退性回调的第4大跌幅。但当衰退成为现实时,股市的熊市往往会加深。

他说:“经济衰退的时机是目前的一个热门话题。当它来袭时,我和德意志银行首席全球策略师Binky Chadha都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从高点下跌35-40%。”“(Chadha)的理由是,最初的估值过高比正常周期更为极端,而我的补充评论是,此次衰退标志着一种体制转变,即从数十年的通胀下降转向更高的结构性水平。其应该比平均水平下降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