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木头姐警告:美联储无视危险信号大幅加息 经济恐面临增长疲弱风险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科技版块知名人士发出警告,由于美联储前瞻性的“大幅”加息,今年全年美国可能都会面临经济增长疲弱风险。

ARK Invest创始人凯茜·伍德(又被称为木头姐)认为,先行经济指标已经亮起红灯,美联储必须缓和政策。伍德曾预见了特斯拉等公司的颠覆性技术,因而一战成名。

先行经济指标包括投机性押注,证券经过信用违约掉期(CDS)后,破产率将会上升,同时收益率曲线趋平。优质投资者倾向于持有10年期基准债券,而非2年期短期债券。

“美联储忽视了通缩和危险的信号,”周日(6月19日)伍德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落后于实时经济发展。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根据这类数据制定政策就相当于看后视镜开车。

伍德说:“现在的消费者信心低于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和1980-82年两次经济衰退期间,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用20%的利率抑制了超过15%的通胀。”

上世纪80年代初,沃尔克用鹰派政策控制住了两位数的通胀,代价是被艾伦·格林斯潘赶下了台,格林斯潘则通过“格林斯潘看跌期权”为华尔街的高风险押注提供了支持。

伍德和许多同行都从格林斯潘的宽松利率政策中获益,这项政策推高了资产价格,尤其是ARK Invest青睐的高增长股票。

自在此之后,包括本·伯南克和珍妮特·耶伦在内的历任美联储主席都倾向于维持低利率,因为通胀水平始终保持在相对温和的状态。现任主席杰伊·鲍威尔甚至在2021年3月表示,他预计 “至少在2024年之前” ,利率不会上升。

但他的预测很快失效了,与之相反,他从今年3月开始加息25个基点,上周将利率上调至1.75%,目的是遏制通胀。

在伍德看来,虽然绝对数字很小,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实际利率仍为负值,对经济具有刺激作用,但加息的步伐更加严峻。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沃尔克将联邦基金从10%增加到了20%。去年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将基金利率提高了7倍,还将在此基础上再提高一倍。鲍威尔的举措已经比沃尔克时期更严厉了。”

方舟创新股价暴跌

伍德指出,信用违约掉期价格达到新冠疫情首次在中国爆发后前所未见的水平,收益率曲线趋平,甚至出现反转,这通常预示着市场的衰退。

在通常情况下,美联储可以通过控制联邦基金利率锚定短期曲线预期。相比之下,债券市场中期限较长的债券则反映了整体市场的通胀预期。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表明投资者正在吸收经济放缓造成的影响。

“在我们看来,第一季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如果第二季度大量创新者推高了实际GDP,他们就会有所放松,影响今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增长。”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官方公布的定义,经济衰退指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产出萎缩。

库存资产是一种周期性的白噪声,在任何给定季度都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但通常会在年度基准上产生净效应。由库存资产上升而推动的第二季度GDP数据,通常被认为在定性基础上表现疲弱。

伍德可能出于自己的利益敦促美联储放慢步伐,美联储相信通胀不是短暂情况后,伍德基金中的许多股票已从2021年11月的高点下跌。

伍德的旗舰交易所交易基金方舟创新去年的跌幅超过了23%,2022年迄今为止已经暴跌了60%。

伍德写道:“美联储似乎更担心他们的传统,而非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