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股盘中全面大涨 有望收复上周跌幅 美国股市7周首次资金流出174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24日),美国股市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因为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官员关于他们仍致力于降低通胀的最新声明。

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上涨超过2%,这是自5月底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点43分,道琼斯指数上涨了550多点,涨幅1.8%,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2%以上。即使在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被下调至历史新低后,主要股指仍保持上涨,因为美国经济正继续努力应对通胀上升。

本周美国主要股指震荡交投,但最终走高,因为投资者考虑到美联储采取措施压低价格上涨的持续经济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最明确地承认,随着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经济衰退“肯定有可能”,尽管这不是“预期结果”。此外,鲍威尔对当前经济衰退风险的认可伴随着一系列华尔街公司发出的警告信号增加,这些公司最近提高了对近期衰退可能性的预测。鲍威尔声称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这也表明美联储不会在经济放缓的最初迹象时停止加息。

本周在低迷时期被视为更具弹性的防御性股票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周期性板块落后,能源和材料板块均出现周线下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徘徊在每桶106美元附近,并连续第三周下跌,也是11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盘中稍早艰难寻找方向后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13%左右。投资者继续从股票基金中抽出现金,在衰退风险上升的情况下,股票基金录得九周来最大的资金流出。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截至6月22日的一周内,约有168亿美元的全球股票基金退出,美国股市七周以来首次流出174亿美元。

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猛增,反映出西部和南部地区的增长,并中断了长达数月的下滑,因为住宅房地产市场正在适应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和仍然高企的价格。销售额的回升可能反映了一些购房者锁定抵押贷款利率以预期更高的借贷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