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迈向1970年以来最差开局!本周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接下来的一周将结束第二季度以及对投资者来说充满挑战的2022年的上半年。

几份关键的经济报告即将出炉,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美联储(Fed)首选的消费者价格指标——以及耐克(Nike)、杰富瑞(Jefferies)、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Bed Bath & Beyond (BBBY)的财报。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上涨超过3%,当周累计涨幅超过6%,是今年第二高的一周,也是5月底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这一基准指数仍将创下1970年以来最差的六个月开局。自1932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上半年下跌15%或更多的情况只有五次;截至上周五收盘,这一跌幅略低于18%。

“尽管(今年)对投资者来说很糟糕,但好消息是,此前在年中时至少下跌了15%后,而后六个月每次都在上涨,平均回报率接近24%,”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上周早些时候指出。

事实上,尽管今年经济低迷,投资者仍普遍乐观地认为反弹即将到来。

FactSet的数据显示,尽管近几个月来分析师已经下调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目标价——自2021年8月以来,该指数的自下而上目标价共识首次跌破5000点——但截至6月23日,4,987.28点的预估目标仍比当日收盘价3,795.73点高出31.4%。

这表明分析师预计该指数在未来12个月将上涨30%以上。

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师Marko Kolanovic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随着投资者在本月底、第二季度和上半年重新调整投资组合,美国股市下周可能最高上涨7%。

“下周的再平衡很重要,因为股市在过去一个月、一个季度和六个月的时间里大幅下跌。”Kolanovic说,“除此之外,市场处于超卖状态,现金余额处于创纪录水平,近期的市场做空活动达到了2008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在经济日历上,本周交易员将密切关注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将于周四公布月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为投资者提供对美国经济整体通胀的最新看法,因美联储上调关键指标利率以抑制物价上涨。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将环比增长0.7%,前一个月为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预计将增长6.4%,高于4月份6.3%的增幅。

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料将较上月持平。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将同比增长5.1%,4月份为5.1%。

最新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出炉之际,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措施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华尔街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和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将无法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物价。

“我确实担心,由于美联储的一系列错误,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软着陆意味着在不过度损害增长和就业的情况下降低通胀,”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上周告诉雅虎财经直播。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一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周二的美国经济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本周的几份制造业和楼市报告。投资者还将看到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终值数据。

在财报方面,耐克(Nike)、Bed Bath & Beyond、杰富瑞(Jefferies)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财报将成为重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