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曙光就在眼前?美国中期选举来袭 以史为鉴:40%的大涨行情蓄势待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上半年,美国股市遭遇了一个具有历史挑战性的一年,通胀飙升,货币政策收紧,还面临着衰退的风险。华尔街一位高级分析师警告说,11月的中期选举可能会增加今年的不确定性。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周一(6月27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从历史上看,在16个季度总统周期中,第三季度波动最大,且是第二容易下跌的季度。”“今年,尽管短期内可能出现止跌回升,但股市应该会再次感受到预期中的经济活动放缓带来的压力,这将导致每股收益(EPS)增长预期下降。”

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18.2%,至3900点左右,但Stovall预计,该指数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末在3500点左右触底,因为投资者在本财年末“希望摆脱那些他们不愿承认自己持有太久的股票”。

美国选民将在11月投票选举任期为两年的众议院议员,以及大约三分之一的任期为六年的参议员。

Stovall周一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回顾二战以来的总统周期,最糟糕的一年是中期选举年,平均涨幅仅为5%,也是四个年份中最弱的一年。”“中期选举年的波动性比其他三年的平均波动性高出40%。”

然而,根据这份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上半年可能是整个总统周期中最强劲的时期,“由于通胀预期下降,经济衰退弱于预期,因此美联储不那么鹰派。”

Stovall进一步说道:“第三年通常是最好的一年,因为总统希望连任,这样他们就会再次努力推行刺激经济的经济政策,这将在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投资者是预期者,所以他们在第三年买入股票,因为他们预计经济会在第四年出现好转。”

历史数据显示,新的牛市通常在熊市结束三个月后开始,在熊市触底后的12个月里平均上涨40%。根据这些数据,Stovall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收于4200点左右,然后在2023年的这个时候达到4675点。

周二美市盘中,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下跌1.4%,交投于3844点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