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转向鸽派、股市就能走出熊市并反弹?市场人士对此大泼冷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股市大跌后,不少投资者指望美联储转向鸽派来激励股市将走出熊市并反弹,但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对这种想法泼冷水。

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说,希望股市反转的投资者不应指望美联储(Fed)的鸽派立场会成为股市走高的催化剂。

该公司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对客户说,尽管许多投资者希望看到美联储暂停其激进的加息举措(其中包括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但美联储此前的鸽派立场并不总能转化为股价上涨。

“有一种观点认为,仅仅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改变就能成为股市走向的转折点,对此我们要谨慎对待。”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说。“2001年的情况肯定不是这样,因为随着经济衰退的形成,与企业盈利相关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

在1999年和2000年加息之后,美联储从2001年1月开始转向并大幅降息,当时正值互联网科技行业泡沫破灭。甚至在2001年1月3日还曾有一次计划外的“紧急”降息50个基点,随后在那个月晚些时候又降息50个基点。

这两次降息之后,2001年3月、4月、5月、9月和10月又分别下调了50个基点。最终,Colas观察到,从2000年5月到2002年11月,联邦基金利率从6.5%下降到1.25%,而股市却继续下跌。

“就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样,(连续降息)不足以支撑股票估值,”Colas解释说。

如今,市场上可能正在酝酿一个类似的案例,因为华尔街对2022年企业利润增长10%的预估看起来过于乐观,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继续。更不用说,过去一年股市的大部分下跌都是由股价飙升的科技股推动的,类似于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情况。

“一系列事件共同造成了2000年至2002年的熊市,我们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在2022年经历类似的问题,而且没有机会获得美联储(Fed)的任何短期支持,”Colas补充称,投资者应持有医疗保健等防御类股,并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今天的教训是,仅凭美联储政策的转向并不能保证股市反弹,”他总结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