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GDP意外遭下修、美联储官员鹰声依旧 美股涨跌不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9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主要股指在前一交易日试图反弹失败,同时市场势创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82.32点,至31,029.31点,涨幅0.27%,而其他股指则小幅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7%,至3818.8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3%,至11,177.89点。

(图源:CNBC)

周四,第二季度即将结束,投资者继续寻找市场恶性抛售的底部。2022年上半年,对经济放缓和激进加息的担忧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

富国银行高级股票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夏天市场将出现大幅波动,先是大幅空头回补引发的反弹,然后是经济刺激下的市场暴跌。”“尽管一场备受期待的暴跌可能催生更持久的升势,但我们认为,除非市场相信美联储将从50-75个基点的收紧,转变为更普通的25个基点的加息,否则市场不会维持升势。”

2022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下跌了约20%,有望录得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当时该指数下跌了21.01%。与此同时,按季度计算,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将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纳斯达克指数正走向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3个月表现。

市场出现最新一轮波动之际,人们对通胀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再次感到不安。周三,美国第一季度GDP遭到下修,折合成年率萎缩1.6%,个人消费也比之前报告的疲软。本周早些时候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至16个月低点,短期预期恶化至9年低点,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消费者将因预期物价持续高企而抑制支出。

考虑到上述报告和近期其他报告,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指出,通胀预期有可能在消费者中根深蒂固,这让美联储有理由暂时维持其鹰派立场。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汽油和食品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的事实表明,家庭和企业的长期通胀预期有可能继续上升。”

她暗示,如果下个月美联储会议期间经济状况保持不变,她将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呼应了最近其他官员对加息的支持。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市场目前的反应是,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80%。

对一系列加息幅度将超过一般水平的预期,仍对科技股构成压力,尤其是科技股,它们的估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盈利增长的前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处于熊市,今年迄今已下跌28.5%,标普500指数中偏重科技股的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类股均落后于大盘。

“通胀担忧仍在,美联储将不得不更积极地干预,进一步推高利率,这对科技股非常、非常不利,”Opimas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周二表示。“无论如何想象,美联储的加息行动都没有结束……我不认为会很快好转。我认为这是一个有一些支撑的下行市场。”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三收盘涨跌各异,能源板块跌超3.4%表现最差,房地产和原材料板块跌超0.7%,金融和工业板块跌超0.6%,信息技术和通信板块则至少涨0.2%,日用消费品板块涨幅不到0.5%,医疗保健板块涨幅不足0.9%。

周三,通用磨坊股价上涨约6.4%,此前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收益和收入均高于预期。

高盛股价上涨近1.3%,此前美国银行将高盛股票评级上调为买入,并表示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高盛也会保持繁荣。

亚马逊股价上涨1.4%,此前摩根大通重申了对该股的增持评级,Redburn则给予其买入评级。Meta Platform上涨2%,而苹果和微软的涨幅均超过1%。

与此同时,由于竞争加剧,美国银行下调了几只芯片类股的评级,芯片制造商领跌。Teradyne下跌了5.2%。AMD和美光的股价跌幅均超过3%。

嘉年华股价下跌14.1%,此前摩根士丹利将该股目标价减半,并表示,面对另一次需求冲击,该股可能会跌至零。这一消息拖累其他邮轮类股走低。皇家加勒比和挪威邮轮分别下跌10.3%和9.3%。

Bed Bath & Beyond股价暴跌23.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收益和营收远远低于预期,并宣布首席执行官即将辞职。

周三的走势是在前一天主要股指大幅下跌之后出现的。三大股指周三开盘时均强劲上扬,但令人失望的消费者信心数据令涨势戛然而止。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绝大多数人的心态仍然是悲观的,大多数人只是试图避免熊市反弹,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未来几个月还会进一步下跌几百点。”

尽管投资者预期市场将持续波动,且获利预估为负,但Leuthold Group的Jim Paulsen称,在动荡之下,金融市场“实质上已恢复正常”。

他在周三下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抗失控的通货膨胀的斗争非常激烈,对衰退的担忧非常严重。”但“金融市场已被大幅重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目前低于平均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高于平均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