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盘中涨跌互现 美联储官员鹰派发声 再次75个基点加息概率为80% 经济衰退阴霾笼罩科技股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9日),由于投资者持续关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美国股市盘中涨跌互现。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震荡交易中继续下跌,在该指数一天前下跌2%后扩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因科技股继续承压而下跌。比特币继续下跌,价格一度跌破2000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两周来首次升至每桶113美元以上,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3.2%。

市场最近一轮波动发生之际,人们对通胀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再度感到不安。周三,美国第一季度GDP被下修至年化收缩1.6%,因为个人消费低于此前报告的数据。本周早些时候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至16个月低点,短期预期恶化至9年低点,引发人们担心消费者将因预期价格持续高企而抑制支出。鉴于这些最近的数据,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指出通胀预期将在消费者中根深蒂固的风险,这使得美联储目前有理由保持其鹰派立场。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周三在讲话中说:“汽油和食品的显着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的事实表明,家庭和企业的长期通胀预期存在继续上升的风险。”她建议,如果经济状况在下个月的美联储会议上看起来相似,她将支持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与其他官员最近对此类加息的支持相呼应。根据芝商所的数据,市场目前预计7月最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 80%。

这些对一系列超乎寻常的加息的预期仍然是科技股的压力点,这些个股对未来盈利增长前景的重视程度很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处于熊市,今年迄今已下跌2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以科技为主的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板块均落后于更广泛的指数。

Opimas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周二表示:“通胀担忧依然存在,美联储将不得不更积极地介入并进一步提高利率,这对科技股非常非常不利,美联储的加息幅度无论如何都没有结束,我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任何好转。我认为这是一个有一定支撑的低迷市场。”

个股方面,Pinterest(PINS)股价小幅上涨,此前该公司表示,谷歌和PayPal高管Bill Ready将取代Pinterest联合创始人Ben Silbermann担任社交媒体平台首席执行官。分析师认为,Ready的经验表明他可能会帮助Pinterest进一步扩展计划,以在其平台上建立购物功能。

在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发布报告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参与“会计恶作剧”以实现财务目标后,蔚来(NIO)股价周三早盘扩大跌幅。蔚来发表声明称,该报告“毫无根据,包含许多错误”。

在摩根士丹利将Upstart Holdings(UPST)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并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此前的88美元下调至19美元后,股价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业务的周期性,消费者贷款平台将面临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