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股周四开盘走低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高于预期 美股有望录得10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30日),美国股市周四大跌,主要股指有望在6月和2022年上半年大幅下跌,原因是对通胀加剧和经济衰退前景担忧令风险资产承压。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开市后连续第三天下跌约0.31%。道指下跌140多点,跌幅为0.4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0.42%。

在一份新报告显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5月份的减速幅度略高于预期后,股市在早盘交易中走低。该指标比去年增长了4.7%,而预期的增长为4.8%。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变化在内的总体通胀也略低于预期,或以6.3%的年增长率与4月份的速度相匹配。然而,单独的数据显示,继4月份增长0.7%之后,5月份实际个人支出下降了0.4%,超出预期,这表明消费者在当前通胀水平的情况下缩减了部分支出。

股市的避险情绪延伸至包括石油在内的其他资产类别。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跌至每桶110美元以下,比特币价格跌至略高于19000美元。

周四的价格走势延续了美国股市的跌势。几个月来,由于投资者一直在权衡持续高热的通胀和经济下滑的风险,而美联储以更快的收紧政策来应对通胀,这些资产都受到了沉重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重申,央行的主要目标是以4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降低通胀率,这表明这一目标将优先于充分保护经济中的其他活动。

鲍威尔在6月初曾暗示,美联储7月会议后很可能会加息50或75个基点。此后的几周内,其他一些主要的央行官员已经确认,后者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都保持在高位。在最近市场面临的无数担忧中,股市有望收盘时创下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根据周三的收盘价,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前六个月将下跌19.9%,这是自197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仅在6月份,该指数就有望下滑7.6%。

该指数的所有11个主要板块都在走向月度亏损,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再次抬头,周期性能源、材料和金融板块表现最差,这一领导地位也扭转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情况,当时能源股在石油和其他能源商品走高的情况下表现出色。更具防御性的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在6月份表现出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