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多头疯狂大爆发!道指大涨超640点 熊市反弹还是已经见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历了残酷的一周后,美股周二(6月21日)上涨,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措施,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道琼斯指数上涨641.47点或2.15%,收报30530.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5%,收报3764.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1%,收报11069.30点。美国股市周一适逢假期休市。

(来源:CNBC)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许多投资者担心,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股市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但也有人预计,在更准确地反映通胀压力后,股市可能超卖。

标普500指数有464只成份股全线上扬。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这仅仅是反弹还是已经触底。”“我认为这肯定是反弹,但不是底部,因为缺少的一个因素是基于恐惧的投降性抛售。”

Stovall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200点左右,然后才会回升,即较历史高点下跌30%以上。

这种大幅反弹在本轮熊市中是司空见惯的。自1月初本轮熊市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有10次上涨超过2%,但最终都回吐涨幅,转而走低。一些投资者怀疑这次反弹是否会成为转折点,尤其是在没有明显的消息或推动因素的情况下。

能源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在油价飙升后上涨了5.2%。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至115.32美元/桶。美国基准WTI原油上涨近2%,至111.55美元/桶。

Diamondback Energy的涨幅超过7%,埃克森美孚的涨幅超过6%。斯伦贝谢、哈里伯顿和Phillips 66的股价都上涨了5%以上。

巨型科技股也领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上涨超过4%。苹果和亚马逊的股价涨幅均超过3%。

芯片类股上涨,英伟达股价上涨超过5%,KLA股价上涨超过4%,Advanced Micro Devices股价上涨3%。

在其他方面,家乐氏宣布将拆分为三家独立公司后,其股价上涨超过2%。

与此同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上周,三大股指录得11周以来的第10次下跌,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冒着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5.8%,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进一步跌入熊市区域。这一基准股指目前较1月初的历史高点下跌了逾23%。

上周,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下跌4.8%,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300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下跌4.8%。

股市暴跌似乎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美联储软着陆能力的信心进一步减弱。投资者继续评估经济的健康状况。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David Sneddo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日益担忧正在抬头,在我们看来,未来其将开始取代通胀,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我们将看看这些担忧是否合理。”“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开始看到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的前景正在恶化,这与上述担忧相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国会作证。在他露面之前,央行最近将利率上调了0.75个百分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力度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