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收跌 录得“最糟糕的”上半年 消费者数据疲软 收益率曲线部分倒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30日),在疲弱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之后,股市的抛售加剧,标准普尔500指数遭受了自尼克松总统任期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

这是历史性的大跌,今年前六个月,主要股票指数下跌了约21%,是自197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的3.5%的十年高位跌至3%,而美元则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

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关键部分,5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之间的差异已经倒挂,这表明押注更高的利率将损害经济。倒挂通常比经济衰退早6到18个月。

金价格在周四美国早盘交易中抹去了隔夜损失并温和上涨。隔夜交易中,黄金触及六周低点,白银触及两年低点。8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6.40美元至1823.90美元。隔夜黄金价格接近关键图表支撑位1800美元和1792美元,如果突破该水平,可能会在期货市场引发大量止损单。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173美元,至每盎司20.49美元。由于欧佩克+完成了在大流行期间停止的产量恢复,石油自11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下滑。

美国消费者支出今年首次下降,表明在快速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经济的基础比之前认为的要弱。央行因误判通胀而需要迅速采取行动的观点已经扰乱了市场,交易员加大押注,在激进的紧缩政策下复苏将受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市场上遭遇了新低。交易员在接受“逢高卖出”模式时回避了“逢低买入”。结果,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20年以来第二次进入熊市,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了20%以上。但糟糕的表现并不预示着会发生什么。美国股票基准在1970年上半年下跌了21%,当时的环境与当前环境相比处于高通胀时期。在当年的最后六个月,它飙升了27%。

市场置评: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目前困扰我们国家的滞胀将使股市在中期内变得艰难。当需求不是导致通胀成为问题的关键原因时,经济放缓不会像一些专家认为的那样有助于降低通胀。”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reg Marcu表示,在经历了艰难的上半年之后,在企业收益、关键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会议期间,7月将成为市场未来走向的关键。他表示,在有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放缓、衰退风险正在消退以及地缘政治威胁正在下降之前,波动性可能会保持高位。

瑞士信贷美国股票策略主管Jonathan Golub表示:“从现在到年底,我们将获得两位数的回报,我们没有人们说的那么严重的利润问题。”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指出,美国的利润率估计过于乐观,当华尔街预测者下调预期时,股票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6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30英国6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2:00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

02:00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7:00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7:00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01)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481,涨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04,进一步阻力位于1.0569,关键阻力位于1.06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04,进一步支撑位于1.0368,更关键支撑位于1.0303。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2173,涨幅0.4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86,进一步阻力位于1.2253,关键阻力位于1.22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78,进一步支撑位于1.2037,更关键支撑位于1.1971。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35.747,跌幅0.6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137,进一步阻力位于137.688,关键阻力位于138.3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895,进一步支撑位于135.204,更关键支撑位于134.65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