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太乐观了!《大空头》原型警告:股市和加密货币的历史性暴跌可能才只完成了一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警告说,今年股市和加密货币的历史性下跌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翻一番。

他周四(6月30日)在推特上写道:“经通胀调整,2022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26%,纳斯达克下跌34-35%,比特币下跌64-65%。”“这与市盈率压缩有关。接下来是收益压缩。所以,也许已经完成了一半。”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1970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比特币遭遇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季度跌势之后,伯里发布了这条推文。

伯里将这些下跌归因于投资者大幅削减了他们对风险资产的估值。

美联储已开始提高利率,以遏制猖獗的通货膨胀,这使得借贷成本更高,利用储蓄或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吸引力也更大。因此,与利率接近于零时相比,投资者不再愿意花太多钱在风险较高的资产上。

目前,伯里预计企业盈利将下降,这将进一步拉低股市。在去年11月的一条推文中,他指出,2008年至2009年,当房地产泡沫破裂、金融危机开始时,公司收益暴跌了91%;1929年至1932年,当华尔街崩盘、大萧条肆虐时,公司收益暴跌了73%。

一段时间以来,伯里的Scion资产管理公司一直预测股市将出现痛苦的下跌。他5月份时表示,根据过去熊市的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至1862点,意味着其将较目前的水平下跌51%。

今年4月,伯里还警告称,股市估值已升至不可持续的水平。在谈到美国最大的几家上市公司的估值几乎是其营收的两倍时,他说:“我们面临着多重问题。”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也一直在敲响企业盈利的警钟。他指出,美国人储蓄越来越少,信用卡债务越来越多,到圣诞节几乎就要耗尽他们的积蓄。

伯里预计,消费者支出将因此下降,从而抑制经济增长,侵蚀今年晚些时候的公司利润。值得注意的是,他预计需求下降,再加上零售商为消除过剩库存而大幅降价,也会抑制通货膨胀。

这位Scion的掌门人因为预言21世纪头十年中期的房地产泡沫破灭而声名鹊起,他投资游戏驿站(GameStop),无意中为米姆股票的繁荣铺平了道路,并在去年做空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和木头姐(Cathie Wood)的旗舰方舟(Ark)基金。

他此前曾将资产价格上涨诊断为“所有事物中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并警告米姆股票和加密货币的零售买家,他们正面临“所有崩溃之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