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可以放心了?特斯拉发布第二季度产量和交付数据 下降幅度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刚刚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汽车生产和交付数据,虽然交付数字只是特斯拉销售额的近似值,但下降幅度略低于市场的预期,这或许能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特斯拉2022年第二季度总交付量为254,695辆,第二季度总产量为258,580辆。

根据FactSet旗下Street Accoun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本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将为256,520辆,认为会受到中国疫情的限制、供应链问题的拖累、以及半导体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的影响。

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特斯拉的交付量增长在第二季度出现了同比放缓和环比下降,去年第二季度他们交付了201,250辆汽车,当时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单季度交付量超过20万辆。而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了创纪录的310,048辆汽车。

不过考虑到特斯拉的涨价行动,因此虽然第二季度交付量环比下降17.9%,但他们的销售额依然能够实现同比26.5%的增长。

之前在第一季度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管理层表示:“我们计划尽快提高生产能力。在未来的多年内,我们预计汽车交付量将继续实现50%的年均增长。”

尽管如此,在第二季度中,特斯拉不仅面临上海工厂被关停的挑战,同时由于俄乌战争的爆发,原本就存在问题的供应链更是雪上加霜,这令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影响。

另外,除了位于加州和上海的工厂以外,特斯拉还在努力解决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工厂建设和投产的高成本问题。

CEO马斯克曾公开感叹,新工厂花费了特斯拉数十亿美元,但尚未能够生产出足够的汽车和电池来证明其投资成本的合理性。

分析师指出,随着初创公司和传统汽车制造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在全球和美国本土的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预计会下降,但仍将保持可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