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汽车2022年股价腰斩!Q2新车销量“差强人意”、全力加速电气化转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福特汽车周二(7月5日)公布第二季度新车销量略有增长,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8%至483,688辆,但6月份业绩有所改善,当月增长31.5%。分析师预计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将增长3.3%至5.1%。

福特股价周二触及52周低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2022年累计下跌约47%。

福特在一年前受到芯片短缺的严重影响,这主要是由于其日本的一家供应商发生火灾,导致2021年上半年被迫减产。

福特副总裁安德鲁弗里克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全行业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福特在强劲的F系列、Explorer以及新的Expedition和 Navigator SUV销售的推动下表现优于行业。”

该公司表示,新车需求依然强劲,6月份零售额的50%来自客户订单,而不是从经销商库存中采购,创下历史新高。福特表示,其上个月的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3%。

福特公司全力加速电气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公司电动F-150 Lightning的销量继续增长。福特表示,其电动汽车 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和E-Transit的销量在6月份同比增长76.6%至4,353辆。该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总计22,979辆,比2021年同期增长77%。

该公司在2022年度公司综合年报中表示,正全力加速电气化转型,预计到2026年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公司全球销量的50%。

福特公司正在与业内领先的电池材料公司Redwood Materials合作,通过将供应链本土化,为电池废料和废旧电池打造回收方案,并加快锂离子电池回收,从而让电动车产品更具性价比和可持续性。

福特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真正的成功是我们能够为后代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每年的综合报告都会提醒我,公司对于践行这一价值观的承诺和决心,以及我们在重要问题上采取行动的动力依据。”福特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净零碳排放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对环境和社会都具有正面影响的企业。

福特公司承诺,最晚不迟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根据由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倡导的科学碳目标倡议,计划在2035年实现碳减排的中期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