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五日内震荡 尾盘变化不大 三大股指本周均收高 非农数据为美联储继续加息铺垫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8日),美国股市走低,因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推动进一步加息以冷却经济并减缓通胀。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强劲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多于预期,表明在就业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衰退尚未迫在眉睫,并为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大幅加息提供了空间。

6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7.2万个,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是连续第四个月增加超过3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稳定在3.6%。美国雇主在6月份雇佣的工人数量远多于预期,并继续稳步提高工资,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劳工部周五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也没有显示公司正在减少工人的工作时间。因经济原因从事兼职工作的人数降至近21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发布后,美国三大股指均下跌,因投资者准备进一步加息,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尾盘拉升收涨0.14%。

摩根士丹利E*TRADE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最近有很多厄运和悲观情绪,因此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读数可能会缓解对衰退的一些担忧,并显示我们经济的弹性,劳动力市场强劲,面对高热通胀。美联储致力于大举加息以降温,这可能会导致持续波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五表示,他支持再加息四分之三个百分点,突显了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决心。迫在眉睫的加息也帮助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追踪经济衰退指标的收益率曲线关键部分继续倒挂。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报3.0822%,高于数据公布前的约2.989%。两年期收益率从3.001%左右跃升至3.0985%。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2年期和10年期部分在周二出现三周来首次倒挂。曲线这部分的反转被视为一到两年后将出现衰退的可靠指标。

由于对需求减少的担忧,油价在本周早些时候出现大幅抛售后,本周仍收低。布伦特原油上涨2.3%,收于每桶107.10美元。美国原油价格上涨2%,收于每桶104.84美元。

追踪45个国家股票的MSCI世界股票指数上涨 0.12%。美元指数在早些时候触及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当天基本持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