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头来了!花旗策略师:美股将在下半年反弹,企业盈利仍能抵御通胀飙升影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将迎来关键财报季开局,股市在此之前保持谨慎,不过,花旗策略师预计美国股市将因盈利强劲而反弹。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因为企业盈利仍能抵御通胀飙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目前规避风险的仓位和下半年盈利的韧性,为年底前的均值回归交易奠定了基础,”以Scott T Chronert为首的花旗策略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收于4,200点,较最近的收盘点位上涨约7.7%,全年将下跌12%。

花旗策略师预计,美国经济在下半年仍将保持韧性,并表示,衰退风险更有可能出现在2023年初至中期。

他们指出,美联储利率轨迹与盈利增长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过去,当美联储收紧政策时,盈利通常会上升,而当美联储为应对经济疲软而转向宽松政策时,盈利通常会收缩。

“大约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通胀开始飙升,主要是对盈利增长的一个增量利好。”策略师写道,“我们预计目前不会出现新的结构模式,但确实认为当前的收益利好在短期内会持续下去。”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大幅下跌,原因是价格飙升和美联储鹰派立场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跌入熊市后曾试图反弹,但市场担心,在消费者前景恶化的背景下,将于本周开始的第二季度财报季将显示企业业绩指引大幅下调,从而令涨幅受限。

“经济活动放缓、通胀数据减速或美联储预期路径停顿的任何组合,都将引发今年年底的强劲走势,”花旗策略师说。

花旗的观点与华尔街最直言不讳的看空人士之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Michael J. Wilson形成了鲜明对比。Wilson表示,美国企业的盈利还面临着美元飙升的另一个“巨大阻力”,他预计近期股市的反弹将偃旗息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