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知名泡沫预言家:这两大问题将导致市场再大跌25% 泡沫破裂时最大输家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知名泡沫预言家、GM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近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警告称,企业利润即将出现的暴跌将再次导致股市暴跌,并暗示标普500指数可能再跌去25%。

这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市场历史学家表示:“当然,收益现在会下降。”他接着说:“第二个大问题是收益下降。”他指出,第一个问题是市盈率的压缩。

格兰瑟姆估计,一年后标普500指数的合理价值将在3000点左右,并强调该指数可能在长达数月内维持在该水准之下。该基准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18%,跌至3940点左右。

他表示,一旦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开始降息,股市可能会反弹。不过,他断言,反弹可能只会持续几周,就像之前的熊市那样。

今年早些时候,格兰瑟姆对资产价格的“超级泡沫”敲响了警钟,并预测将出现毁灭性的崩盘、近期内经济将陷入衰退以及历史性的财富损失。自那以后,股票、加密货币和其他资产的价值大幅下降。

他对美联社表示:“在这一切结束之前,可能会有更多的痛苦。”他指出,市场低迷可能会持续6个月至3年。他补充说,从历史上看,许多在泡沫中买入股票的人10年都赚不到钱。

美联储最近开始提高利率以遏制炙热的通货膨胀。紧缩的货币政策和飙升的食品、燃料和住房成本可能会抑制消费需求,削弱企业利润,并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格兰瑟姆认为,在接近零利率、美联储积极购买债券和财政刺激的推动下,美股在大流行期间经历了“最大的投机时期之一”。

“人们在家,无聊透顶,收到政府的支票,所以为什么不投机呢?”他说道。不过,他提醒说,零佣金交易等表面上便宜的投资方式最终可能会变得非常昂贵,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资金通常会从业余人士流向专业人士。

他还补充说,当泡沫破裂时,最大的输家是那些45岁左右的人。退休人员已经获得了长达一生的回报,而年轻人则有机会进行低成本投资,并在几十年内积累财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