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盘后股价下跌 其销售额首次出现季度下滑且未达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运营Facebook和Instagram的 Meta Platforms Inc.财报称,由于广告商的预算缩减,其季度销售额首次出现下滑。

Meta第二季度收入下滑至28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9亿美元。该公司对本季度的预测也低于预期,股价在尾盘下跌。

该公司的广告销售工作遇到了一些障碍。由于各种经济压力,营销人员正在减少支出,这让Meta 及其同行竞争更小的预算。苹果公司的隐私规则使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效果降低。

同时,为了与TikTok 竞争,这家社交网络一直在向更多用户展示短视频,广告商仍然对这种格式感到满意。但Meta并没有从这种关注中赚到很多利润。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季度的收入分别为260亿美元和28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3亿美元。

声明称:“这一前景反映了我们在整个第二季度经历的疲软广告需求环境的延续,我们认为这是受到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的驱动。”

同时,Meta日活跃用户为28.8亿,略低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29.1亿人。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Meta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2%,从早先高达6.3%的跌幅中恢复过来。该股收于169.58美元,今年已贬值一半。

Meta正在经历一个巨大的变化时期,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试图召集他的员工更加努力地工作,以留住用户、吸引年轻人并防止迁移到TikTok上。 Meta在其应用程序中放置了更多Reels(其受 TikTok启发的短视频),并开始向创作者付费以发布它们。该公司还对社交应用程序的算法进行了重大更改,专注于向人们展示他们不关注的新内容。

广告支出放缓对一些竞争对手的打击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大。 Alphabet Inc.旗下的Google的广告销售有所增长,尤其是在营销人员为直接响应广告付费的搜索广告中。但Snap Inc.和Twitter Inc.都在努力实现销售目标。

为了应对不确定性,Facebook试图通过放慢招聘速度和关注较少的优先事项来控制成本,例如开发其短视频策略和算法推荐引擎。该公司仍在投资Metaverse,扎克伯格认为我们最终将通过它来工作、购物和交流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世界。但支出已经放缓;一些项目,比如可以拍照的手表已经被搁置了。

这是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的最后一份收益报告;她于9月离开公司。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将出任公司首席战略官,现任财务副总裁Susan Li将出任新任首席财务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