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周五盘中走低 非农数据大超预期 9月恐继续加息75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在强于预期的7月就业报告发布后,周五股市开盘走低。

截至发稿,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8%,道琼斯指数下跌0.06%。

7月,随着失业率降至3.5%,美国经济增加了52.8万个工作岗位。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的就业增长总数将仅为25万。

市场对这一数据的初步反应表明,交易员认为这份报告使美联储有望继续积极加息,继6月和7月如此幅度的加息之后,9月可能会加息0.75%。

自6月中旬以来,随着投资者对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潜在“支点”或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感到乐观,股市上涨。

这份报告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央行在9月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之前将看到的两份报告之一。在做出下一次利率决定之前,美联储将有另一份就业报告和另外两个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进行权衡。

主要股指在7月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佳单月表现,因寄希望于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标准普尔500指数上个月上涨了9.1%。本周到目前为止,道琼斯指数有望小幅上涨,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下跌。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能源市场,美国基准WTI原油价格周四跌破每桶89美元,跌至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的天然气价格现已连续50天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早盘也飙升,最高升至2.84%,较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低点上涨约30个基点。在就业报告发布后,周五收益率走高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另一个迹象。

收益率曲线也继续陷入更深的倒挂,周五早盘,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高达 41个基点或0.38%,为2000年以来最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