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伟达下调第二季度收入预期 股价一度应声下跌9% 拖累科技股普遍走低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在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下调第二季度收入预期后,其股价周一下跌了9%。该公司现在的游戏收入为67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81亿美元,预计在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后游戏领域增长将放缓。

高达9%的跌幅引发了更广泛的科技板块的下跌,对美国主要股票基准构成压力。该股跌至盘中低点172.42美元,为7月27日以来的最低价,随后盘中跌幅收窄至8%。

该公司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将其第二季度收入预测从之前的81亿美元下调至67亿美元,理由是游戏部门疲软。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本季度的进展,我们的游戏产品销售预测显着下降。由于我们预计影响销售的宏观经济状况将继续存在,我们与游戏合作伙伴采取了行动来调整渠道价格和库存。”

游戏销售额较第一季度下降44%至20.4亿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下降33%。该公司还表示,第二季度对库存准备金收取了13.2亿美元的费用。

英伟达发出警告之际,投资者普遍担心消费者和企业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如何坚持。英伟达股价下跌后,科技含量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因信息技术板块在盘中下跌超过1%而下跌。

Morningstar分析师Abhinav Davulur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和相关的采矿需求以及疲软的宏观经济状况之后,我们一直预计游戏领域将放缓,我们之前的游戏销售额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连续下降。”

Davuluri还指出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AMD最近对其图形处理部门的前景较为疲软。AMD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了2.5%。

Davuluri补充说:“我们认为英伟达可能会迎来几个充满挑战的季度,这可能会创造一个更具吸引力的买入点,该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应该证明对宏观经济逆风更具弹性。”

英伟达周一表示,其第二季度数据中心收入为38.1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1%,比去年同期增长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