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富士康正式进军智能农业市场:2023年开始生产无人驾驶拖拉机!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台湾富士康表示,将从2023年初开始在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为总部位于加州的Monarch Tractor生产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

随着美国农业转向智能农业,包括迪尔公司(Deere & Co.)和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AGCO在内的重型机械制造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电动汽车市场。

富士康的正式名称是鸿海科技集团,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合作关系反映出富士康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重心正在日益增长,以及前瞻性合作可能带来的潜力。”

与Monarch Tractor达成的协议是富士康自去年收购俄亥俄州工厂以来签订的第一份制造合同,富士康公司以组装苹果公司的iPhone而闻名。

富士康表示,Monarch公司的电池驱动MK-V系列拖拉机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

总部位于硅谷的Monarch去年推出了第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并与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签订了一项多年授权协议。目前CNH Industrial持有Monarch Tractor的少数股权。

2021年末鸿海集团在法说会上透露,公司已正式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ordstown Motors签订资产采购协议,以2.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土地、厂房、团队,以及部分设备。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说:“如果一切顺利,Lordstown将会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在美国生产电动车,也会贡献相关营收,比原定预期提前了将近一年时间。”

据鸿海财务长黄德才介绍,鸿海今年的资本支出中约有100亿新台币针对3 3转型升级的投资,预计明年的资本支出将在200亿新台币以内,首要以电动汽车为主,其次是半导体。

2021年10月18日,富士康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同时带来了三款全新电动车型:中型SUV Model C、中大型轿车Model E以及电动大巴Model 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