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延续跌势 市场静待CPI数据 分析师:负收益公司本季度未受到惩罚!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由于投资者评估收益并为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关键通胀报告做准备,美国股市周二延续跌势。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2%,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约0.1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9%,因美光科技(MU)发出的警告令芯片和科技股承压。

美光股价下跌5%,此前这家内存芯片制造商表示,其第四季度收入可能与6月30日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中提供的预测范围的下限持平或低于下限。

美光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芯片行业同行英伟达表示其第二季度收入将比上一季度下降19%,因为游戏业务更广泛地受到消费者购买笔记本电脑等非必需品减少的打击。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Michael J. Wilson和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J. Kostin本周早些时候在单独的报告中警告称,由于公司面临严重的成本压力,明年公司的利润率可能会收缩。

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最终消费者的价格仍在快速上涨,但生产商的价格却以两倍的速度上涨,对2023年利润率较高的一些估计由于粘性不高,因此不切实际。成本压力和需求下降。”

根据FactSet研究的数据,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近90%的公司在报告负增长的前两天到公布后两天股价均没有太大变化。把时间拉长到与五年平均值,在同一时间段内,报告负收益的公司的平均股价则下降了2.4%。

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约翰·巴特斯指出:“市场并未惩罚那些报告平均每股收益意为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

这一现实与Michael J. Wilson和David J. Kostin的观点相呼应,这表明人们对最近的反弹持怀疑态度,并表明市场与盈利前景不一致。

今天收盘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Coinbase和Roblox等公司的收益报告。投资者同时在期待周三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上个月的读数将比之前的数据略有放缓,这主要得益于较低的汽油价格的下降。然而,预计该数字仍将显示通胀以40年来的最高速度攀升。经济学家预测,最广泛的CPI指标在7月份上涨8.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