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推特“撕逼大战”继续上演 马斯克反诉推特谎报虚假账户数量 马斯克称推特虚假账户约占33% 远高于推特自称的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与 Twitter的法庭诉讼中提高了赌注,提起了反诉,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欺诈。

在周五公开的反诉中,马斯克的律师详细阐述了在7月8日的一封信中首次提出的论点,以终止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协议。虽然法律学者已经注意到这些早期论点的弱点,但马斯克的新欺诈指控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将Twitter推向更具挑战性的辩护。

马斯克在他的新声明中表示,Twitter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声明中,通过最大限度地掩盖其平台上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的数量来欺骗他。 Twitter坚持其估计,虚假或垃圾邮件帐户占其mDAU或可获利的每日活跃用户的不到5%,并指出它向SEC报告说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在4月25日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的流通股数周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暗示冷落的消息。马斯克随后发出终止信号,指责Twitter违反了交易条款,并隐瞒了其使用的公开统计虚假账户的方法。

Twitter声称机器人账户问题是退出交易的借口,并且马斯克已经用一系列贬低的推文打压了Twitter的股票。这家社交媒体网站正在起诉迫使马斯克完成这笔交易。

可以肯定的是,马斯克在与Twitter的斗争中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然而,如果得到证实,他的欺诈指控可能很强烈,因为最终结果不仅仅依赖于法官对对卖方非常友好的收购协议的解释。相反,法官必须适用禁止“重大虚假”陈述的联邦证券法,也就是投资者认为这些信息会显着改变公司的总体组合陈述。

为了在欺诈指控中获胜,马斯克必须要么证明在1月1日至4月25日期间提交的监管文件中Twitter故意做出了重大虚假陈述,要么Twitter知道其预估方法存在重大问题,但仍继续依赖它。

马斯克声称他使用印第安纳大学的公开可用的机器人检测工具Botometer测试了Twitter共享的一组有限的用户帐户数据。马斯克说,使用该工具,他的团队估计,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约占数据集中账户的33%,以及至少10%的Twitter收费每日活跃用户。

目前尚不清楚Botometer是否可以反驳Twitter的声明。马斯克在反诉中声称,Twitter隐瞒了独立验证其陈述所需的数据。此外,尚不清楚法官将要求推特将多少数据(如果有的话)交给马斯克。即使可以访问Twitter的专有工具,独立验证也可能表明Twitter的估计在法律可接受的范围内。

在法庭文件中,Twitter将马斯克的Botometer估计描述为“通过通用网络工具运行的错误数据”产生的输出。

Twitter辩称,它自己的估计不同,因为它依赖于私人数据。然而,Botometer工具的首席开发人员、印第安纳大学计算机科学家杨凯成表示,Twitter或许能够在不披露其专有信息或用户个人数据的情况下,交出马斯克正在寻找的信息。马斯克或许也能够在不从Twitter上披露更多信息的情况下找出真相。

Twitter方面则进一步批评Botometer的工具将马斯克自己的Twitter账户识别为潜在的机器人,并针对一组与Twitter SEC声明中捕获的账户不同的账户。

该公司在法庭文件中反驳马斯克的说法:“机器人检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用软件很容易做到,那么就不会有任何机器人。”

Botometer的机器学习模型及其准确性已在同行评审的出版物中被引用。然而,正如杨解释的那样,它的算法旨在检测社交机器人账户而不是垃圾邮件账户,尽管两者可以重叠。他说,从本质上讲,该工具将自动账户与人工账户区分开来。

2017年,Botometer估计Twitter的机器人账户在9%到15%之间。从那时起,该工具进行了定期更新,以适应机器人帐户行为的变化。

马斯克的欺诈指控,如果得到证实,还不足以确保他没有购买Twitter的义务。如果Twitter声称他在签订合同后贬低公司违反了合并协议,马斯克仍然可能败诉。周二中午,Twitter的股价为42.81美元,低于马斯克交易宣布当天创下的52.29美元的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