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五涨势延续 进口价格数据首次下降 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美国股市上涨,因本周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股市上涨,这使股市朝着去年以来最长的连胜步伐迈进。

科技股再次领涨,纳斯达克指数午盘上涨1.4%。随着基准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0点,或大约0.8%。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RIVN)周四公布第二季度亏损超出预期,但维持今年剩余时间的生产前景,因此受到关注。开盘时股价下跌超过2%。

报道称,尽管市场放缓,苹果预计将在2022年维持iPhone销售,这家科技巨头股价上涨。该公司预计今年将组装大约2.2亿部iPhone。苹果的销售和生产预期通常是严格保密的。

最近几天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放心,自2021年初以来通胀压力稳步攀升后,整个经济体开始降温。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与上月的预期相比,价格下降了0.5%。周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当月物价持平,年涨幅低于预期8.5%。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继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数据较淡后,周五公布的美国进口价格数据反映了7月份七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继6月上涨0.3%后,上月进口价格下跌1.4%,好于预期,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iCapital Network 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表示:“我们开始看到能源价格下降的事实,这可能预示着其他通胀指标将会出现更多变化。我们开始着手解决通胀问题,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催化剂。”

周三的CPI数据显示,7月份汽油指数环比下降7.7%,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天然气价格在过去59天里下跌,自周四3月以来首次跌破每加仑4美元,来自AAA的数据显示。

MKM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策略师Michael Dard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并不认为今年市场会创出新高(我们更多地处于交易区间),但随着通胀缓解和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我们不会对市场走向高位感到惊讶。”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51.5反弹至55.1,目前高于6月份的历史低点50。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表示:“密歇根大学最新的通胀调查有点喜忧参半,8月份信心有所改善,而一年期通胀预期下降至5%,但5至10年期预期从2.9%微升至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